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績優變不適任 教師槓上校方

去年甫獲得學校推薦、北市教育局表揚為績優老師的中山國中老師蕭曉玲,昨天在教師團體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對學校將她提報「不適任教師」十分不滿,認為是白色恐怖式的打壓與迫害。(記者張嘉明攝)

去年甫獲得學校推薦、北市教育局表揚為績優老師的中山國中老師蕭曉玲,昨天在教師團體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對學校將她提報「不適任教師」十分不滿,認為是白色恐怖式的打壓與迫害。(記者張嘉明攝)

2007/12/20 06:00

〔記者申慧媛/台北報導〕曾挺身反對台北市推動一綱一本的台北市中山國中教師蕭曉玲,近日傳出因家長檢舉上課接手機及遲到、在課堂批判反對黨等理由,遭學校列為不適任教師而需接受「輔導」;蕭曉玲昨日召開記者會質疑這是「校園白色恐怖」,一向對不適任教師採對立立場的教師團體及人本基金會,也罕見地共同出面聲援蕭曉玲,質疑校方處理程序有問題。

去年甫獲得學校推薦、北市教育局表揚為「績優」老師的蕭曉玲,十一月與家長、教育團體召開記者會質疑北北基一綱一本有違教育理念,甚至將對北市府提出行政告訴。

蕭曉玲表示,自從她挺身公開反對北市採用一綱一本後,就遭校內嚴重排擠,而十二月初學校被媒體披露老師介入集體採購測驗卷、導致班級欠費十數萬等爭議事件,校內懷疑是她透露,更加變本加厲。

據指出,學校隨即於十二月十一日召開課發會,告知蕭老師被家長投訴,十三日馬上召開教評會決議將其列為不適任教師、強制接受兩個月輔導,如未改善,可能面臨解聘。

北市教師會總幹事羅德水指出,校方雖將蕭老師打入不適任老師,卻沒對投訴明確查證並接受公評。人本執行長馮喬蘭也說,校方只花兩天就決定列不適任,卻沒有明確說明理由。

中山國中校長曾美蕙則說,近兩年頻頻有家長檢舉陳情指責蕭曉玲上課不認真,嚴重遲到,甚至被學生手機側錄到在課堂接手機等不當言行。

但蕭老師說,指控多是空穴來風,只有九月十四日因看錯課表而請他人代課,出勤正常且未遲到過;對於課堂接手機,她承諾會改善;對教學不力的指控,她則難以接受。對蕭老師校內表現,學生則是反應兩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