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腹翁躺著享瘦 4800元換300g

「脈衝調制中頻機」讓胖哥、胖妹躺著不動也可瘦身,不過代「價」可不小。<br>(記者徐夏蓮攝)

「脈衝調制中頻機」讓胖哥、胖妹躺著不動也可瘦身,不過代「價」可不小。
(記者徐夏蓮攝)

2007/12/15 06:00

電流透過貼片滲透體內

〔記者徐夏蓮、林相美、魏怡嘉/綜合報導〕台中醫院昨日推出「懶人塑身法」!運用「脈衝調制中頻機」,讓電流透過貼片滲透胖哥胖妹的體內,躺著就可以達到消脂的目的,每週「電」三次、每次四十分鐘,曾有研究顯示,針對腹部脂肪,平均每個月約可減重一百五十至三百公克。

不過想要被「電瘦」,代價不便宜。台中醫院一次收費約四百元,一週電三次、一個月十二次要花上四千八百元,肚子才能瘦上零點一五公斤到零點三公斤,還是運動最健康!

台中醫院中醫師翁淑雯指出,電療塑身法係採用有助於消除腹部脂肪的「脈衝調制中頻機」,電流透過貼片深入滲透使用者的體內,以達到消脂的作用。該機器有六條輸出線,每條輸出線有二個貼片,最多可貼十二個部位,一個部位最多貼四個貼片,不少患者指定「專攻」腹部、大腿及手臂。

電療一次四十分鐘相當於跑步一千五百公尺消耗的脂肪,中醫部主任楊士樑表示,根據台北萬芳醫院二年前利用核磁共振進行八十人對照組的研究報告顯示,利用中頻電波進行腹部每週電療三次、持續四週後,平均每個月可減重一百五十至三百公克的脂肪。腹部脂肪消除後,不僅可提升代謝能力,脫離「大腹翁」、「大腹婆」的行列,身體也變得更健康。

配合運動 才會有效果

不過台北市萬芳醫院肥胖防治中心主任劉燦宏則表示,院內減重班推出的套餐課程結合電療、運動及飲食控制三部分,想減重者不可僅靠電療,因為運用電波只能局部塑身,對整體減重沒有明顯幫助,電療後脂肪溶解,最好馬上運動,才能徹底擺脫脂肪。

劉燦宏解釋,電波將脂肪溶解後,若馬上運動,即可迅速消耗甫溶解的脂肪;若沒有運動習慣,即使以電波溶解脂肪,造成腰圍減小,但若沒有運動,溶解後的脂肪無法消耗,長期下來脂肪仍會繼續在身上堆積。

劉燦宏表示,電療屬於局部塑身,建議男性腰圍大於九十公分、女性腰圍大於八十公分者搭配減重使用,效果最為顯著。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曾頌惠表示,北醫「脈衝調制中頻機」以治療痠痛的復健為主,以健保規定收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