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強摘器官 台搶購形同幫兇

2007/10/30 06:00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台灣究竟要建立一個什麼樣的國家?我們對鄰居家中有人關門殺人、搶奪他人器官的暴行,如果冷漠地不聞不問,未來,我們的孩子也會覺得這根本無所謂,最後還跟著一起做」,立委田秋菫沈痛地說。

中國衛生部在今年七月宣布將台灣人視為中國公民,「陸台港澳」民眾有權優先等待器官移植,除緊急狀況外,原則上不接受外國公民在中國移植,台灣未來很可能淪為「中國人體器官超市」最大買家。

田秋菫表示,台灣醫師協助救病人的同時,也必須瞭解中國的器官移植,背後涉及非常嚴重的人權、倫理問題,以及龐大的利益糾葛。衛生署醫事處處長薛瑞元則表示,將對國內醫師加強宣導。

中國器官疑摘自法輪功學員

美國人權法律協會亞洲區執行長朱婉琪指出,根據調查,中國有很多罪不致死的受刑人,入獄後被抽血並加以編號、建檔到組織配對資料庫。一旦與國內、外器官買家配對相符,就會遭竄改姓名與身分,然後遭到處決、以摘取身上可用的器官。

更駭人聽聞的是,加拿大獨立調查員報告指出,中國從兩千年至二○○五年間,每年平均僅處決一千六百多名死刑犯,但同一時期,卻有高達四萬一千五百宗移植手術的器官來源是無法解釋的,很可能是強摘自法輪功學員。

田秋菫昨日出示了一名幾年前被中國政府處決的法輪功學員照片,死者生前曾被開膛剖腹、強摘器官,胸口佈滿了如樹枝交錯般的傷疤,她表示,當活摘器官一事遭披露後,中國官方已拒絕法輪功學員家屬領取屍體,一律就地焚燒,以湮滅暴行證據。

田秋菫說,當年傳出德國納粹屠殺猶太人的消息時,起初也沒人相信,就像今天很多人不信中國會濫殺無辜一樣;希望慘絕人寰的悲劇不要重演,而台灣人民不應冷漠看待,否則就形同幫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