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4代孔繁鐘兄弟 照料花東精神病患

孔子第七十四代後裔孔繁鐘(右三)、孔繁錦(右一)均曾在花蓮玉里醫院擔任精神科醫師,其他兄弟分別任職於老師、出版社,堪稱書香門第。(孔繁錦提供)

孔子第七十四代後裔孔繁鐘(右三)、孔繁錦(右一)均曾在花蓮玉里醫院擔任精神科醫師,其他兄弟分別任職於老師、出版社,堪稱書香門第。(孔繁錦提供)

2007/09/10 06:00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花東地區醫療資源較缺乏,孔子第七十四代後裔孔繁鐘、孔繁錦長期投入當地的精神醫療,照顧病情嚴重的精神病患,並翻譯多本國內精神醫學的教科書。

署立花蓮玉里醫院診療科主任孔繁錦表示,年幼時父親就一直拿著祖譜叮嚀,他們是孔子第七十四代孫,本著不辱先祖的使命感,全家六兄弟從小認真念書,目前三哥和他都是精神科醫師,其他三兄弟從事教職,承襲先祖以作育英才為志業,大哥擔任國中教務主任,二哥則在出版社工作。

孔繁錦指出,三哥孔繁鐘由台大化工所畢業後,考上台大醫學院學士後醫學系,曾翻譯精神醫學及心理學書籍,成為國內精神醫學的教科書,後來在玉里醫院一待就是十年,直到去年才調到八里療養院。

受到哥哥感召,孔繁錦在陽明大學醫學系公費生畢業後,選擇較冷門的精神科,於八十六年返回花蓮,和三哥並肩在玉里醫院照顧精神病患者。

孔繁錦說,玉里醫院目前收治來自全台約二千五百名慢性精神疾病的住院病友,大多是低收入戶、家屬放棄照顧的棘手個案,他數度遭到患者攻擊、當面咒罵,但他不以為意,迄今已服務超過一萬人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