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個月內曾確診 免居隔

本土確診者同住家人若已打3劑疫苗,可由居隔「3+4」改為「0+7」。圖為北車疫苗接種站。
(記者潘少棠攝)

本土確診者同住家人若已打3劑疫苗,可由居隔「3+4」改為「0+7」。圖為北車疫苗接種站。 (記者潘少棠攝)

2022/05/18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確診者同住家人若已打三劑疫苗,昨起可由居隔「三加四」改為「○加七」,若同住家人是曾經確診者,確診三個月內免居隔。

疾管署預防醫學辦公室防疫醫師陳婉青表示,確診者若在自主疫調回報系統密切接觸者中,勾選同住家人「已完成COVID-19疫苗追加劑且採自主防疫」,就適用「○加七」,但勾選就不開立居隔通知書,若未勾選則走「三加四」方案,將會收到居隔通知書。

至於同住家人曾經是確診者,陳婉青說明,若距離確診在三個月內,研判再次感染風險不高,因此可免列為居隔者,但若是超過三個月,希望適用於「○加七」,則應儘快打完追加劑疫苗。

另外,近期有民眾反映已填寫自主疫調回報系統,但要申請文件時發現名單沒有自己,陳時中說明,若成功登錄,應該會進來,會再請資訊室確認一下。

另外,針對醫界憂心啟動「○加七」方案,會造成未來兩週內確診數暴衝,可能衝擊醫療負擔,陳時中指出,要再改變政策,可能性不高,當每次政策有新變化時,不論是以前加嚴或現在放鬆,都會隨時緊盯,有必要就滾動式調整,但目前沒有要修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