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護理師照顧百名病人? 企業工會指控 台大院方否認

隨著確診人數增加,醫護人力吃緊,台大醫院5日起讓密切接觸確診者的醫護以篩代隔,臺大醫院企業工會曝急診室業務爆量,甚至還有2名護理師照顧1百名病人的情況。(資料照)

隨著確診人數增加,醫護人力吃緊,台大醫院5日起讓密切接觸確診者的醫護以篩代隔,臺大醫院企業工會曝急診室業務爆量,甚至還有2名護理師照顧1百名病人的情況。(資料照)

2022/05/08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雙北目前為武漢肺炎疫情熱區,台大醫院企業工會指出,該院急診室同一時間超過十名工作人員確診,但民眾為接受核酸篩檢擠到急診室,加上原本的急重病患者,來診量是平常兩倍以上。最嚴重時,兩名急診室護理師必須照護一百名病人,甚至有救護車送進的危急個案排在馬路上無法進入;不過,台大醫院院方否認有此情況。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表示,隨著疫情攀升,該院自五日起實施醫護以篩代隔,召回還在隔離的醫護回到工作崗位,因疫情已進入社區流行,確診專責病房的護理師工作量比去年五月疫情最嚴重時高兩到三倍,連喝水都沒有時間。

值班護理長 會調節人力

台大醫院院方說,不可能讓兩個護理師去照顧一百個病人,這根本顧不來,每一班次都有值班護理長,單位有狀況都可以求助護理長調節人力;緊急召回醫事人員,是依規定處理,詢問提前返回工作崗位也會尊重醫護意願,如果不願意,請假即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台大醫院依照規定展開人力調度,採用以篩代隔方式讓醫護返回工作崗位,各家醫院也會依需求和風險,評估是否採用以篩代隔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