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海增51死 北京市民怕封城急搶菜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2022/04/26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中國廿四日新增兩萬二六一人感染武漢肺炎。其中本土仍以上海市最嚴重,單日通報二四七二起確診病例和一萬六九八三名無症狀感染者,即共一萬九四五五人染疫,並新增五十一起死亡病例。

上海仍不見解封跡象

上海三月一日爆發的這波疫情,已累計一三八人病故,但截至廿五日已進入第四週的「封城」仍不見「解封」跡象。與此同時,首都北京的疫情持續升溫,根據北京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自廿四日下午四點至廿五日下午四點,該市新增廿九例本土確診,以朝陽區的廿例最多。毗鄰該區的海淀區也自廿五日起,實施全員核酸檢測。由於擔憂重蹈上海覆轍,市內已出現搶菜等物資的恐慌性搶購潮。

根據上海衛生健康委員會,廿四日新增的五十一例死亡,平均年齡八十四.二歲。中國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張文宏表示,上海的重症患者大多未接種武肺疫苗,總病死率現為○.○一七八%。

北京廿五日急增五個「中風險地區」、累計達到六個,另有一個「高風險地區」。北京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警告,該市防疫形勢嚴峻複雜,面臨多重風險,防疫壓力繼續增大。目前染疫人數最多的朝陽區,其居民廿五日已被禁止出區。

上海血的經驗 列11項必囤貨

一張上海居民「致北京小夥伴一些血的經驗」截圖,廿三日起在中國網路上流傳,列出十一大項建議儘快囤貨的食物與相關用品。有不同行業及年齡的民眾,自發建立互助團購群組。鑑於上海的經驗,在「以物易物」下可以換到「萬物」的可樂等碳酸飲料,成了搶手貨。

囿於官方堅持「動態清零」的防疫政策,中國迄今有廿多個城市處於封控狀態,例如雲南邊境小城瑞麗,累計封城達一六○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