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零不可能 未來2個月是關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清零不可能,形式上一步一步走,必然會跟病毒共存,他強調未來兩個月是關鍵時期,期待疫情是「緩坡」上升(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清零不可能,形式上一步一步走,必然會跟病毒共存,他強調未來兩個月是關鍵時期,期待疫情是「緩坡」上升(指揮中心提供)

2022/04/08 05:30

近7天1459例 陳時中:控制疫情「緩坡」上升 避免爆發指數型成長

〔記者林惠琴、邱芷柔、周湘芸、蔡思培、許麗娟/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再創今年單日新高,新增三八二例,連續一週天天破百例,近一週累計一四五九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清零不可能,形式上一步一步走,必然會跟病毒共存,他強調未來兩個月是關鍵時期,期待疫情是「緩坡」上升,預計「六月底疫情不會告一段落,可以到尾巴就很不錯了」。

本土增382例 再創今年單日新高

昨新增本土病例為一八八男、一九四女,介於未滿五歲至八十多歲,發病日介於三月廿九日至四月七日,其中一六五例無症狀。

個案分布十七縣市,以新北市一一一例最多,其次是台北市八十七例、高雄市五十九例、基隆市四十一例、桃園市廿八例、花蓮縣十六例等。

陳時中昨強調,目前清零不可能,這段時間希望不要爆發指數型成長,否則對社會壓力會過大。未來兩個月是關鍵時期,沒辦法期待疫情不起來,但期待疫情「緩坡」上升,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就能把疫情守好。

我確診發生率與死亡數 遠低於韓紐港

陳時中也指出,根據國外經驗,疫情多在一到兩個月會達到高峰,目前台灣確診比例約每十萬人有一.一人,韓國約五三四人、紐西蘭二六四人、香港六十五人;累積每百萬人死亡數則是台灣維持三十六.一人、韓國三五○人、紐西蘭趨近八十人、香港一一五○人。

陳時中說,以目前情況,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應該要延長,若政院同意就會報到立法院,「現在沒有延不行」。

新北市昨天新增一一一例確診,是全台最多。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其中二十八例與三峽校園群聚案相關,累計這條傳播鏈至今共有一八五例確診,另有四例與中和某社區群聚案相關,這兩案的疫情都逐漸穩定中。

侯友宜指出,三峽校園群聚案新增二十八例,包括一名老師、十七名學生及十名家人,累計已有一八五例確診,但都在匡列範圍內,疫情逐漸趨穩;中和某社區相關新增四例,疫情也逐漸進入尾聲;與外縣市相關有四十三例,包括基隆小吃店案有三人、與台北市有關的三十一人等。

高雄市連燒三天的雅閣私人會館再增十七人、累計四十六人染疫,另有金芭黎舞廳十人、帝堡一○一會館六人,其餘廿六例則是小琉球活動、家庭和友人群聚、足跡重疊接觸者,以及四例先前案例陰轉陽個案。

隱匿足跡 高雄娛樂場所3天爆62例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經疫調交叉比對發現,金芭黎舞廳小姐案二五六○六在三月廿九日到台北某飯店,與先前確診的案二三三八八有接觸,卅一日、四月一日到雅閣會館、金芭黎舞廳活動造成病毒傳播,後續又擴散至帝堡一○一會館,釀成三處酒店、舞廳三天累計六十二人確診。

案二三三八八在三月廿六日參加台中歌劇院婚宴,三十日爆發疫情時遭匡列並於隔日確診,但疫調時隱匿廿九日與案二五六○六的接觸史,導致該名小姐未被匡列疫情擴散,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六萬至三十萬元。

北市9家酒店有足跡 已17人染疫

台北市衛生局昨晚也公布,威士登、百達妃麗、富貴等九家酒店有確診者足跡,相關人員累計十七人染疫,呼籲三月廿七日起曾到這些酒店消費的民眾盡速自主快篩。

高雄金芭黎舞廳昨有10名工作人員、顧客確診。
(高雄市府提供)

高雄金芭黎舞廳昨有10名工作人員、顧客確診。 (高雄市府提供)

COVID-19每十萬人口發生率比較

COVID-19每十萬人口發生率比較

本土疫情升溫,各單位加強防疫。圖為北車票口體溫檢測防疫。
(記者塗建榮攝)

本土疫情升溫,各單位加強防疫。圖為北車票口體溫檢測防疫。 (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