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干達外籍生 淪過勞黑工// 中州科大 前推廣主任收押

烏干達外籍學生來台就學淪為過勞黑工,彰化地檢搜索中州科技大學等處,該校前推廣教育中心主任藍素鈴獲准。(資料照)

烏干達外籍學生來台就學淪為過勞黑工,彰化地檢搜索中州科技大學等處,該校前推廣教育中心主任藍素鈴獲准。(資料照)

2022/01/28 05:30

〔記者張聰秋、顏宏駿、林曉雲/綜合報導〕烏干達外籍學生來台就學竟淪為過勞黑工!事件爆後引發社會譁然,彰化地檢署本月廿一日指揮移民署彰化縣專勤隊等單位,搜索中州科技大學等處,檢方依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等罪嫌,向法院聲押該校前推廣教育中心主任藍素鈴獲准,柴姓副校長則以三十萬元交保。

副校長30萬交保 教部究責學校高層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葉建成指出,全案在中州科大等六處地點搜索,後續清查有無相關共犯與人員涉案;中州科大表示,基於司法偵查不公開原則,不宜多做說明,對造成社會紛擾深感抱歉。

不過,中州科大涉虐烏干達學生犯行嚴重,校長黃思倫雖已請辭,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柯今尉表示,除已將中州科大列為專案輔導學校,並禁止招收境外生,也將追究學校相關人員責任,教育部不排除罕見動用私校法第八十條重懲學校高層個人責任,如查獲學校法人董事長、董事、校長、主辦及經辦人員觸法,將處以最少三十萬元、最重一百五十萬元罰鍰,且會按次處罰至改善為止。

高額獎學金跳票 學生被迫超時工作

移民署彰化專勤隊指出,中州科技大學以高額獎學金及校外打工實習機會,吸引烏干達學生來台灣就讀,但學生卻因校方獎學金跳票、需支付十萬多元來台欠款費用、高額學雜費及生活費等因素,被迫選擇超時工作。

廿一日搜索當天,中州科大烏干達籍學生遞陳情信給檢察官及移民署。彰化專勤隊長黃奕崗表示,烏干達學生期待有關單位協助他們完成來台就學初衷,而非被迫在異地超時工作,以還清龐大債務。

柯今尉副司長說明,中州科大原有十五名烏干達籍學生,扣掉已轉學至靜宜大學的一人,其他十四人將安排至「中轉學校」靜宜大學安置,再視學生意願協助轉學就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