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公墓地出租當農用 新埤公所遭調查

箕湖公墓用地目前約有近4公頃面積被種植香蕉。
(記者陳彥廷攝)

箕湖公墓用地目前約有近4公頃面積被種植香蕉。 (記者陳彥廷攝)

2021/11/28 05:30

〔記者李立法、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委託新埤鄉公所管理的箕湖公墓用地,多年來被地方組成的管理委員會出租從事農業生產,結果遭檢舉與地目不符,且未經縣府同意,擅自收取租金,疑有圖利之嫌,鄉長林志成喊冤,強調專款專用,卻被政治鬥爭污衊,檢調單位已介入調查,是否涉及不法情事。

長期收取租金 累積一、二百萬

箕湖公墓用地目前約有近四公頃面積被種植香蕉,經司法調查單位約談該管委會成員以及包括鄉長林志成在內的公所相關人員後,發現該管委會長期收取的租金已累積一、二百萬元,卻始終未受管理機關新埤鄉公所或縣府監督,鄉長林志成還兼任該管委會監察人,適法性受爭議。

鄉長林志成說,該管委會成立已有二十多年,因為箕湖公墓用地只使用了二公頃左右,其餘四、五公頃的空地長期閒置雜草叢生,令地方十分頭痛,才決定招租,將微薄的租金用於公墓管理維護及修繕道路、排水、照明等,完全專款專用,卻被有人心士作為政治鬥爭工具,檢舉污衊立意良善的土地利用方式。

縣府已進行現勘 將配合司法調查

縣府殯葬管理科表示,箕湖公墓用地面積逾七公頃,屬於縣有地,委託新埤鄉公所管理,現有殯葬設施約占四分之一,其餘空間依照規定只能用於殯葬用途 ,若有占用情形,鄉公所應主動查報交由縣府處理,更不允許標租縣有公墓用地,有關當地成立管委會疑似收取該公墓用地租金情事,縣府已進行了解並現勘,將配合司法單位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