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巡嚴加查緝 防堵走私豬

2007/08/17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農委會防檢局表示,藍耳病是豬隻繁殖及呼吸綜合症,感染後會引起母豬繁殖障礙、流產、死胎及小豬呼吸疾病,造成衰弱而死,但目前已有疫苗,且能獲得控制。中國雖宣稱豬隻大量感染藍耳病,但卻出現高死亡率、高發生率、高熱等三高症狀,與藍耳病明顯不符,由於該國疫情不透明,究竟是否藍耳病也不得而知。

症狀不符難確定病因

防檢局說,今年台灣僅有一頭豬通報感染藍耳病,事實上,因目前已有疫苗,各國也都知道如何控制藍耳病,豬隻感染後死亡率相當低,與中國說的高死亡率並不同,因此防檢局懷疑中國爆發的並非藍耳病。

台灣僅一頭通報感染

防檢局指出,藍耳病最早在一九八七年於美國發現,當時還被認為是「神秘豬病」,到了一九九○年才由荷蘭分離出病毒,對其有進一步瞭解,不過,一九九一年至一九九二年該疫病蔓延歐洲,而台灣在一九九三年也曾遭到感染,所幸並不嚴重,其實只要控制飼養密度、保持通風,不要到有疫病的養豬場買種豬,就可以避免。

由於擔心有不肖人士走私中國豬隻造成台灣感染,防檢局已發函要求海巡單位嚴加查緝,並請豬農提高警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