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緬也傳藍耳病感染 柬禁豬肉進口

2007/08/17 06:00

〔編譯羅彥傑/綜合十六日外電報導〕除中國外,越南與緬甸境內也傳出豬隻感染豬藍耳病,衛生專家正試圖確認該病毒是否來自中國。同時,柬埔寨因為擔心其他國家的豬藍耳病疫情可能摧毀本地農業,十六日下令禁止活豬與豬肉產品進口。這項禁令是要減少來自越南的走私豬肉。

疑病毒來自中國

越南農業暨農村發展部副部長裴伯邦日前表示,目前尚未有科學證據顯示人會從豬隻身上感染藍耳病。他說,越南政府將提供二百五十億越南盾(約台幣五千三百萬)給廣南等省份及峴港市對抗豬藍耳病。

在受創最重的廣南與峴港,豬藍耳病的疫情受到控制。廣南目前有二千一百頭豬受到傳染,比七月中旬的高峰期減少九十%。越南已有二十六人因感染到豬鏈球菌病而送醫,其中有兩人不治。越南南部今年還有另外二十人因同樣的疾病接受治療。

胡志明市政府已下令動物衛生處官員全力防止藍耳病疫情擴散,密切監控豬隻運輸過程,特別是來自中部與湄公河三角洲的豬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