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10輪AZ第2劑 往下開放到50歲/明天中午前登記意願 雙十連假前開打

圖源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圖源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2021/09/28 05:30

〔記者林惠琴、鄭名翔/台北報導〕AZ疫苗第二劑接種政策修正,由地方政府造冊修改為自行到疫苗平台意願登記,施打對象也由五十二歲再往下開放至五十歲,本週內可望開放預約,雙十連假前開打。

已登記意願者免再上網登記

指揮中心原本規劃,已接種第一劑AZ疫苗且間隔滿十週以上的五十二歲以上民眾,將由各縣市政府造冊接種第二劑。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因應地方政府反映六十四歲以下造冊困難,因此更正為昨起至九月二十九日中午十二時,開放九月三十日前打完第一劑已滿十週以上的五十至六十四歲(一九五七年一月一日至一九七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民眾,可到疫苗平台意願登記,後續再開放預約、接種,預計符合資格約九十三萬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補充,過去開放第十類五十至六十四歲對象接種第一劑時,主要也是經由疫苗平台意願登記,因此,已完成意願登記且無取消者不必再次登記,但若第一劑是造冊接種、未曾於平台登記者就要記得登記。

北市今開特別門診 可預約AZ第2劑

莊人祥說明,此次打第二劑AZ疫苗的對象列為第十輪,待完成意願登記後,本週內應該就會開放預約,可望於雙十連假前開打,預計明起照原定計畫陸續配送一一一萬劑AZ疫苗到各地。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更表示,北市聯合醫院仁愛、中興、忠孝院區、長庚、三總、馬偕、關渡醫院今起開設第二劑AZ疫苗接種特別門診,凡是接種第一劑AZ滿十週者,都可直接預約掛號施打。

第10輪繼續提供高端施打第2劑

高端疫苗昨已開放接種第二劑,莊人祥指出,第十輪仍會繼續開打第二劑;至於原本預計排入第十輪、提供打第一劑的BNT疫苗,因為到貨延遲,是否能夠排上仍是未知數。

在莫德納疫苗方面,今日配送一○八萬劑到各地,主要是提供七十歲以上長者接種第二劑,維持各縣市政府造冊安排開打。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為止,累計接種一四四三萬○○七六劑武漢肺炎疫苗,包含AZ接種九二四萬餘劑,莫德納接種四○一萬餘劑,高端接種七十二萬餘劑,BNT接種四十四萬餘劑,人口涵蓋率達到五十二.三五%,劑次人口比為每百人六十一.五三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