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9輪意願登記 逾402萬人想打BNT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週四共接種廿萬七千九百七十九劑疫苗,主要以AZ為主。(記者劉信德攝)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週四共接種廿萬七千九百七十九劑疫苗,主要以AZ為主。(記者劉信德攝)

2021/09/18 05:30

〔記者羅綺、吳亮儀、李欣芳/綜合報導〕我國疫苗陸續到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莫德納疫苗昨日上午陸續配送到各地衛生局,各縣市政府依造冊通知民眾施打;這次開放名額包括七月九日前已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且間隔十週以上的七十五歲以上長者,及六十五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的民眾,均可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週四共接種廿萬七千九百七十九劑疫苗,以AZ為主,接種人口涵蓋率四十九.一九%,劑次人口比為每百人五十五.一七劑。

另外,第九輪將施打BNT和高端疫苗,登記意願到昨天(十七日)中午止,累計有四○二萬五七七一人想接種BNT疫苗,接種高端則以第二劑者為主,大約六十五萬人。

指揮中心指出,BNT疫苗優先給十二歲到十七歲學生做校園接種,有約九十四%學生願意接種;第二順位為十八歲到廿二歲年輕人;第三順位為六十五歲以上民眾、及四十歲以上的第九類民眾,若有餘裕,不排除針對第九類未滿四十歲者向下開放。

蔡英文總統昨表示,面對國際疫苗供貨緊張,行政團隊卯足全力,天天寫信、週週視訊會議,多管齊下,不分廠牌持續催貨。對產能最吃緊的莫德納疫苗,當三位美國聯邦參議員訪台,及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來總統府時,她都當面表達,希望能從美國廠直接出貨,維持供貨穩定。

我自購的一○八萬劑莫德納疫苗,由華航自美國亞特蘭大啟運,昨日深夜十一點半抵達桃機,加上昨天下午自泰國運抵的六十四萬劑AZ疫苗,累積數量已經達到一七三○萬劑。對伸出援手、用心付出的每一個人,「我要表達最深的感謝」。

我國自購64萬劑AZ疫苗昨日下午自泰國曼谷運抵台灣。(記者朱沛雄攝)

我國自購64萬劑AZ疫苗昨日下午自泰國曼谷運抵台灣。(記者朱沛雄攝)

國內武肺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逼近5成。圖為北市施打站情形。
(記者劉信德攝)

國內武肺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逼近5成。圖為北市施打站情形。 (記者劉信德攝)

近期疫苗抵台狀況

近期疫苗抵台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