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疫苗可降Delta重症率 警戒不需延長

美聯社。

美聯社。

2021/07/01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印度Delta變異株進入台灣社區,引發恐慌。不過,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表示,印度變異株雖然傳播性較高,但只要儘速施打疫苗,致病性並沒有明顯數據顯示提升。何美鄉強調,國內目前首要任務是儘速接種已到貨的五百多萬劑疫苗,不須特別為印度株提升或延長三級防疫警戒。

傳播性雖高 但致病性未明顯提升

何美鄉指出,印度Delta株較英國Alpha株增加六十%傳播性,英國Alpha株的傳播性較武肺原始株則增加五十%,以此推論印度Delta株的傳播性是原始株的兩倍以上。但致病性則沒有證據顯示有增加,印度Delta株的病例數雖增加,但住院人數未隨之增加,研判因接種疫苗抵銷印度株導致的重症率。

AZ與BNT對印度株重症保護性逾9成

而就疫苗保護性來說,何美鄉則引英國數據指出,AZ與BNT疫苗對於印度株的重症保護性達九十二%及九十六%。但對於輕症保護性就差一點;AZ與BNT的保護性分別為六十%及八十八%。

她強調,在英國,印度株感染看似好發於年輕人,但那是因為年輕人疫苗接種率低。印尼的印度株感染案例也暴增,則因當地主要接種中國科興疫苗,疫苗保護力不佳,加上接種率低,導致大流行。

防疫重點在於提高疫苗覆蓋率

何美鄉指出,從英國和印尼兩國的對照,可發現即使目前國內在屏東發生的印度Delta株疫情獲得控制,但可預料之後恐會有更多境外移入的印度株感染,因此不須特別為了印度株提升防疫警戒,也不需因此延長三級防疫警戒。要對付印度株,就是提高疫苗覆蓋率,若有緩打跡象,就要立刻擴大施打對象,她強調現在的防疫重點是:「施打疫苗、施打疫苗、施打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