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士林長照家屬反擊 黃珊珊坦承沒開說明會

關於台北市某長照護理機構爆發群聚感染,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稱有跟家屬開說明會,昨天遭住民家屬和機構駁斥。(北市府提供)

關於台北市某長照護理機構爆發群聚感染,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稱有跟家屬開說明會,昨天遭住民家屬和機構駁斥。(北市府提供)

2021/06/23 05:30

〔記者蔡思培、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區某長照護理機構爆發群聚感染,昨再增一確診,確診總數達四十九人、三死亡。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前天稱有跟家屬開說明會,昨天遭住民家屬和機構駁斥,家屬更指控黃說謊。她昨天下午道歉,指收到消息時就交代要先通知所有機構內人員家屬,「是資訊上的落差」。

改口資訊落差 向家屬致歉

士林區某長照機構六月廿一日爆出已有四十八人確診、三死,黃珊珊當天在北市防疫記者會稱,衛生局全面接管該機構未耽誤、也無家屬抱怨,還有跟家屬開說明會。

一位機構住民的家屬廿二日凌晨發文痛批,黃聲稱曾對家屬進行說明會、沒有家屬抱怨,讓他氣到發抖,因為他的資訊全是自己一通通電話問來的。

家屬強調,他致電給衛生局的答案也是沒有說明會,原本規劃要與機構一起開,但最後決定由機構一一通知。他質疑,北市府從未開過說明會,也沒有正式向家屬說明,黃珊珊卻在記者會公然說謊,代表市府高層對本案沒有完全掌握。

士林養護機構昨受訪也駁斥黃珊珊「曾與家屬開說明會」的說法,表示衛生局曾與部份家屬、護理長三方進行視訊討論,但並非所有家屬都參與,且視訊會議重點是要將機構住民移到其他機構,但當時已經有疫情,將住民移走不可能。機構強調,事後有針對每位住民家屬一一電話聯繫。

黃珊珊昨下午在記者會表示,收到消息就交代要先通知所有機構內人員家屬,後來有產生資訊上的落差,對家屬很抱歉。昨已將部分機構內長者轉送至榮總,並針對家屬召開說明會,衛生局也成立關懷小組,與家屬保持密切聯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