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北農、長照群聚還在燒 北藝中心再爆40人確診

北市3大群聚感染案爭議表

北市3大群聚感染案爭議表

2021/06/23 05:30

〔記者楊心慧、郭安家、楊媛婷/台北報導〕標榜「公開透明」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讓台北市疫情「悄悄」連環爆!

繼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士林長照機構陸續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昨踢爆,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工地也爆發群聚感染,確診者達四十人,質疑市府蓋牌隱匿。學者直言,台北市爆發多起群聚案,肇因恐是疫調不確實,且疫情初始未即刻廣篩,才釀風暴。

議員質疑市府隱匿 被踢爆才承認

黃郁芬指出,北市府總共採檢四二八名工地相關人員,經過核酸PCR檢測,屬於台北市新工處負責的工地有三十名人員確診,捷運工程局負責的標案工地有十名人員確診,但市府卻沒有迅速掌握狀況,更未對外說明。

黃郁芬批評,台北市連續爆出群聚感染,柯文哲市長應向市民清楚交代,不能為了自己的政績,全然不顧施工人員的安危,將基層工作人員置於疫情風險中,別再蓋牌、試圖掩蓋事實!

副市長稱復工後PCR陰性才能進入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證實,五月二十七日接到一名清潔工通報後,該處四個標案都停工,四二八位相關人員全面疫調和篩檢,共四十人PCR為陽性。北藝在五月二十八日至六月十四日全面停工,並進行三次全面清消,十五日復工,實施工程降載、工人減半,以及PCR陰性者才能進入。他強調北市府完全依照SOP迅速處理,

市議員許家蓓質疑,北農、士林長照機構、北藝等群聚和確診人數,皆是議員踢爆或是媒體追查才爆出來,北市府就算不公布疫調、足跡,至少也要公布前述地點的確診人數,否則一夕之間爆出來,恐讓民眾更為恐慌。

市議員苗博雅表示,北農群聚和士林長照機構群聚案,共通問題是疫調、匡列、隔離、篩檢不確實,無法確實消滅隱形社區傳播鏈;北農五月廿日出現首名患者,一個多月北市府沒有妥善運用實聯制找出確診者,也沒即時和北北基桃生活圈妥善溝通,反而是外縣市找出確診者,做疫調之後才發現確診者曾有北農的接觸史或足跡,可見市政府的防疫作為破洞百出。

學者:多起群聚案 肇因疫調不確實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為堅也說,圍堵疫情還是要回歸基本功:廣篩找出確診者,匡列、隔離、疫調。台灣對付群聚感染已非第一次,台北可直接效法其他縣市做過的措施,比如苗栗電子廠案,後來就不採用快篩,直接用核酸檢測,縮短確診與否的等待時間。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踢爆,北藝中心總計有40名工程人員群聚感染確診。(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踢爆,北藝中心總計有40名工程人員群聚感染確診。(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