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亡案例年輕化/剛發病就過世 張上淳︰非典型症狀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最近有幾個案例年紀比較輕,突然就被發現過世,並不是典型症狀。(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最近有幾個案例年紀比較輕,突然就被發現過世,並不是典型症狀。(指揮中心提供)

2021/05/29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造成的病死人數越來越多,昨天新增十九人死亡,是單日新高;其中一名四十多歲女性確診者日前被發現倒臥在浴室,送到醫院前就不幸死亡。

一下子就很喘、肺炎變得厲害 要再探究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最近有幾個案例年紀比較輕,突然就被發現過世,並不是典型症狀,不是慢慢越來越喘,而是一下子就很喘,且肺炎變得很厲害。

張上淳說,對於這些個案確實要詳細探討,經過好的病理檢驗,了解是發生什麼樣的狀況而過世。

3次就醫 40多歲女快篩陰性到院前死亡

昨天公布的死亡病例中,包括男性十四名、女性五名,年齡介於四十多歲到八十多歲,發病日介於本月十日到廿四日,確診日介於十七日到廿八日,死亡日期介於廿一日到廿七日。

這名四十多歲女性因武肺死亡的個案(案六八二四)在本月十八日發燒、喉嚨痛,第一次就醫診斷結果為急性氣管炎,之後陸續在廿三日、廿五日都有到醫院就診。

個案在廿五日晚上快篩結果為陰性,廿六日晚上卻被發現躺臥在浴室內,家人馬上將她送醫急救,但不幸在到院前死亡。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個案的接觸者掌握十人,已列為居家隔離對象。

另外,新北市也傳出一名僅卅六歲的武肺病患死亡,莊人祥說,這病患的紀錄還未進來,但按照新聞報導的內容,應該是確診案例案五七九一,應是目前最年輕的死亡病例,尚未列入昨天的死亡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