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天34死 嚴重肺炎378人/多為有慢性病史長者 指揮中心研訂血氧機使用指引

0526公布COVID-19確診死亡11例

0526公布COVID-19確診死亡11例

2021/05/27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目前使用呼吸器重症個案已破百例,昨再增十一例死亡個案,創下單日新高紀錄,其中七人有慢性病史,有三人在確診當天就死亡、一人死後確診。對於染疫者可能因為「快樂缺氧症」,未能及時就醫而有致命危險,指揮中心表示,已初步研議血氧機使用指引,今天全國防疫會議若有共識就會公布。

昨增11死 3人確診當天就死亡

指揮中心統計,新增十一例死亡為九男二女,介於五十多歲至七十多歲。確診當日死亡中的兩例是七十多歲男性,一例曾就醫住院、一例曾在集中檢疫所視訊診療,另一例五十多歲男性則無相關診治資訊。

此外,一名五十多歲男性則是由民眾發現倒臥公寓,送醫後宣告死亡,死後一天才確診。

死亡個案中,七人有高血壓、糖尿病、中風、癌症、慢性腎病等慢性病史,六人有萬華活動史,三人曾有其他個案接觸史。

自去年疫情發生以來,國內累計四十六例武肺死亡病例,過去九天已達三十四例、占比約七十四%,且都發生在雙北,包含新北市二十例、台北市十四例。

使用呼吸器重症增至101人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目前嚴重肺炎者有三百七十八人、占六.九%,比率沒有急遽上升,但個案數持續增加;接近呼吸衰竭或呼吸衰竭者有一百五十二人,使用呼吸器重症增加至一○一位,使用葉克膜兩位。

張上淳分析,主要是確診者較年長,死亡率高於其他族群。國外普遍認為英國變種病毒傳播力變強,同時有一些報告說疾病嚴重度也會高一點,但更多報告則認為沒有明顯變化。

醫界示警患者要小心「快樂缺氧(Happy Hypoxia)」可能造成缺氧猝死,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快樂缺氧就是血氧濃度下降,但自身沒察覺異常,可能因而導致突發性急遽症狀,因此需要檢測。有關多久測量一次、記錄數值,今天全國防疫會議若有共識就會公布。

補助各縣市提供居隔者血氧機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集中檢疫所都有配備血氧機,也會補助地方政府提供民眾在居家隔離期間使用。

0526國內COVID-19重症概況表

0526國內COVID-19重症概況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