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機組員檢疫規格 華航清零計畫啟動

因應近期華航機組員多起確診事件,為阻絕病毒傳播鏈,指揮中心宣布實施「清零計畫」。非新聞當事人。(中央社資料照)

因應近期華航機組員多起確診事件,為阻絕病毒傳播鏈,指揮中心宣布實施「清零計畫」。非新聞當事人。(中央社資料照)

2021/05/07 05:30

長程返台 提升機組員檢疫規格 華航清零計畫啟動

〔記者吳亮儀、蕭玗欣/綜合報導〕華航、諾富特飯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越來越嚴重,昨天再增加一例本土病例,全案確診病例累計達二十九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即日起針對華航機組員實施「清零計畫」,長途機組員返國檢疫將改為「居檢五+健康管理九+採檢五」,居檢由三天延長為五天,加上九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總計須採檢五次,以阻絕病毒可能傳播鏈。

增1本土病例 華航案確診病例累計29人

指揮中心表示,「清零計畫」分二部分,第一部分為「曾入境旅遊疫情第三級地區」的長程航班機組員,返國居家檢疫由目前三天延長為五天,需一人一戶,居檢第五天需做鼻咽喉PCR採檢,陰性可轉為九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考慮到病毒潛伏期,在第七天、九天、十二天、十四天都需再做唾液或鼻咽喉PCR採檢。

短程航班返台 採14天自主管理+2次採檢

第二部分則針對「當班往返且未入境旅遊疫情第三級地區」的短途航班機組員,檢疫部分改為十四天一般自主健康管理,採檢改為第七天採檢「深喉唾液」,第十四天採檢「咽喉/鼻咽拭子」。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原本有討論更嚴苛檢疫方案,但可能導致華航整體營運停頓或運量僅剩十%,考量華航是我國經濟運輸重要命脈,兼顧運量及防疫,最後選擇折衷的「較好方案」,並開放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仍可派飛。

兼顧航運運量及防疫 選擇折衷的較好方案

「清零計畫」目前針對華航實施,陳時中表示,當初桃園醫院因群聚感染被要求全面採檢及增加檢疫,其他醫院不比照,這次也不會針對其他航空公司,但會請民航局督導,指引比照WHO制度,檢查更密集。

對於華航案疫情不斷擴大,有華航機師、空服員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到餐廳聚餐聚會等,陳時中表示,有違規該處罰就處罰,難說要什麼究責,未來是否要正面表列或負面表列加強健康管理,會再研議。

華航︰盡力調度航班 確保國際供應不斷鏈

華航則表示,為配合防疫,即使人力調派再困難,也將盡全力調度航班,減少客貨運影響,確保國際供應鏈不斷鏈,維繫產業競爭力。

要求機組員檢疫「一人一戶」 若違規將從重議處

華航也已通告要求機組員檢疫「一人一戶」,配合執行「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等。華航重申,如違反防疫規定者,政府依法開罰,公司也將依員工獎懲規定從重議處。

華航機組員清零計畫

華航機組員清零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