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再增1例 華航案20人確診

華航案含飛澳洲確診機師已有二十人確診,含十名機師、六名機師家人、四名諾富特飯店員工。(資料照)

華航案含飛澳洲確診機師已有二十人確診,含十名機師、六名機師家人、四名諾富特飯店員工。(資料照)

2021/05/02 05:30

染疫機師5歲兒也遭感染 已有5起家庭群聚

〔記者林惠琴、楊媛婷/綜合報導〕華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昨新增一名本國籍機師未滿五歲的兒子確診。華航案含飛澳洲確診機師已有二十人確診,含十名機師、六名機師家人、四名諾富特飯店員工。另未曾確診卻檢出抗體陽性、代表曾遭感染者有五名機師(含一對機師夫妻)、三名機師家人。

10機師、6機師家人與4飯店員工

除諾富特機場飯店房務主管案一一二○是重症,正在加護病房治療中外,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案一○七九、案一一二二機師也均是嚴重肺炎,這兩名機師均曾住過諾富特飯店。

2名機師嚴重肺炎 曾入住諾富特

新增案一一三三是案一一○二機師的五歲兒子,近期無出國史,在父親確診後,於四月二十五日列為居家隔離,二十九日發燒,採檢後確診,檢驗Ct值十八,代表近期感染。家庭接觸者兩人,居家隔離日期延長至五月十五日。

案一一○二今年四月六日至九日曾執勤至美國,返台居家檢疫後採檢陰性,十九日至二十二日再次赴美,以往抵台都是在諾富特飯店檢疫,但此次未訂到,就返回住家進行檢疫,結果四月二十四日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二十五日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

國籍航空機組員由於職業特性,受民航局專案管理,與一般民眾居家檢疫須一人一戶規定不同,因此案一一○二可返家檢疫,但仍要避免接觸家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案一一○二自訴都有遵守一人一室規定,只是若家人不在家時,會走出房間幫忙打掃客廳,推估可能因此在環境中留下病毒,造成兒子不慎遭到感染;機師妻子目前採檢陰性。

檢視華航疫情,至今加計未曾確診,但血清抗體陽性代表曾遭感染的機師家庭,累計已有五起家庭群聚感染,包含飛澳洲機師與其妻子及兒子確診、案一○七八機師與其妻子確診、案一一○二機師與其兒子確診,以及抗體陽性四十多歲男機師的女兒抗體陽性及妻子確診、抗體陽性四十多歲女機師的機師丈夫及一子一女抗體陽性與一子確診。

指揮官陳時中認為,華航案含在澳洲確診的機師共有二十位確診,部桃事件則有二十一位確診,目前難以斷定何者規模較大,可能要最後來看結果。

昨也新增三例境外移入,國內累計一一三二例武漢肺炎。

機師及旅館感染事件病毒定序結果

機師及旅館感染事件病毒定序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