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是英國變異株 研判機師、飯店員工交互傳染

諾富特飯店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疫情指揮中心研判機師與飯店員工可能有交互傳染的連結情況。(中央社)

諾富特飯店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疫情指揮中心研判機師與飯店員工可能有交互傳染的連結情況。(中央社)

2021/05/02 05:30

〔記者林惠琴、楊媛婷/台北報導〕提供華航機組員檢疫的諾富特飯店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二○七名員工僅房務主管案一一二○血清抗體陽性,顯示他是最早感染的飯店員工,且病毒定序也是英國變異株,序列更與先前部分機師相同,研判機師與飯店員工可能有交互傳染的連結情況;另華航案也新增一例本土案例,是案一一○二機師不到五歲的兒子染疫。

房務主管抗體陽性 最早感染員工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檢視飯店傳播鏈是案一一二○出現傳染力的四月十五日開始,之前則無染疫情況;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諾富特飯店二○七名員工抗體僅案一一二○陽性,其餘三名確診員工陰性,顯示案一一二○是飯店最早感染個案。

三華航機師發病前 都曾住諾富特

羅一鈞說,華航案病毒定序除原本七例有結果均是英國變異株外,案一一二○也確定染英國變異株,且與先前完成定序的五例序列相同,其中四例是機師,有三人發病前都曾住諾富特飯店。而案一一二○是房務部主管,工作區域與機師入住房間有重疊,發病日也跟相關機師發病日相近。

研判群聚感染發生 應在20多天內

羅一鈞指出,病毒證據顯示,機師與飯店員工可能有交互傳染的連結情況,研判群聚感染發生在一個月內,甚至二十多天內,並非如外界推測延燒一、兩個月,但是機師傳給員工或員工傳給機師,則需待進一步釐清。

羅一鈞也提到人際傳播不能完全排除,因房務員工除進入房間整理與檢查外,也會處理房客一些臨時的送餐等需求,或於退房或入住時在電梯或走道不期而遇,都可能遭到感染,目前案一一二○於加護病房插管治療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