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電信 原鄉播愛送希望

2007/07/29 06:00

百餘員工默默行善廿年

〔記者劉力仁/台南報導〕南台灣的原住民部落裡,中華電信一百多位員工默默行善,資助貧困的原住民中學生就學,廿年來已有五千多位原住民學生接受「中華電信希望工程」的資助,許多無力就學的孩子,如今已是社會中堅。

深入茂林、六龜、桃源

在高雄縣茂林、六龜、桃源等偏遠鄉鎮,常可見到這些中華電信員工的身影,他們透過當地天主教會篩選家庭貧困、需要援助的對象,每月資助一千元零用錢,開學資助四千元註冊費,協助中學生生活及就學,如果需要電腦、書籍或學習器材,還有另外捐助。

開啟這項關懷活動的靈魂人物,是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退休員工林慶美。民國七十四年,她受六龜天主堂一位吳修女請託,募集五十三箱舊衣物送到高雄縣桃源鄉,目睹原住民兒童小學畢業後無力升學,造成許多悲慘故事。

回台北後,林慶美開始「跟同事講故事」,集合眾人愛心,開始資助第一批十四名原住民青少年。

原鄉送愛已成員工傳統

多數原住民小朋友常因家計關係而無力升學,林慶美認為,「唯有教育才能改變人生」,因此資助對象鎖定國一到高三,全力協助這些青少年完成中學學業,還組裝二手電腦等學習工具,縮短數位落差。

除了資助金錢,加入「希望工程」的員工,每月還會寫一封信給認養的中學生,甚至親自探視,分享生活點滴,給這些學生更多鼓勵。國際分公司退休員工葉志強,一有空就與老婆從台北赴六龜探視認養的國一學生簡寶固,葉志強說:「這個小女孩很乖,不論父親節、母親節都會打電話來問候」,看到小女孩用功讀書,他覺得很高興。

二十年來,中華電信員工一代傳一代,資助這些原住民學生,已經成為一項傳統,至今從未中斷,這份對原鄉的愛,也成為最美的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