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Z疫苗接種破9千人 共5例嚴重不良事件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接種迄今,有不良反應的醫事人員僅占○.三%,較韓國一.三六%還低。(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接種迄今,有不良反應的醫事人員僅占○.三%,較韓國一.三六%還低。(指揮中心提供)

2021/03/28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我國AZ疫苗開打昨邁入第六天,指揮中心公布目前接種人數新增二一三六人,新增十三件不良反應,其中有四件為住院與其他嚴重不良反應,目前接種人數已達九二三二人,累計廿七件不良反應,其中五件為嚴重不良反應,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接種迄今,有不良反應的醫事人員僅占○.三%,較韓國一.三六%還低。

不良反應僅占0.3% 比韓1.36%低

羅一鈞說明,新增接種AZ疫苗後有不良反應的四例情況,第一位接種當天腹部與胸部出現多處紅疹、呼吸急促、心跳變快到一百一十下,疑似過敏反應;第二例則是接種當天晚上出現發燒畏寒、呼吸急促,隔天住院施打點滴,觀察為類過敏反應;第三例是三月廿二日施打疫苗,廿五日有發燒情況,注射部位疼痛及畏寒,並有呼吸急促情況,到急診就醫後安排住院觀察;第四位平常就有暈厥病史,廿五日早上施打疫苗後,隔天上班途中發生暈厥,但十幾分鐘後就恢復,也是有住院觀察一晚,昨早已出院。

羅一鈞說,出現不良反應的都是醫事人員,目前並無國手接種後出現不良反應。

羅一鈞說,前天新增十五家醫院接種,目前疫苗已經配送五萬七千九百劑到八十七家醫院,因接種醫院增加,接種的醫護人數也跟著增加,隨著週末放假,這兩天疫苗接種人數不會有明顯新增,還是要看週二的數字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