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費流感疫苗 30日起開放全民接種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宣布,已追加41萬劑公費流感疫苗,將從30日起擴大開放全民接種。(資料照)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宣布,已追加41萬劑公費流感疫苗,將從30日起擴大開放全民接種。(資料照)

2021/01/27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春節恐是秋冬流感高峰,為提高民眾流感防護力,也避免與武漢肺炎雙重壓垮醫療量能,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宣布,已追加四十一萬劑公費流感疫苗,一月三十日起擴大開放全民接種;若前後共六四四萬劑全打完,國人涵蓋率可達二十七.三%,高於往年的二十五%。

提高民眾防護力 避免壓垮醫療量能

疾管署監測,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就診共三萬九六五六人次,較前一週上升五.六%。本季公費疫苗計畫原採購六○三萬劑,已接種六○○.二萬劑。因武肺疫情,民眾在開打初期接種踴躍,再增購四十一萬劑,其中有三十五萬劑為美國專案進口的Flublok四價流感疫苗。陳時中宣布,一月三十日起,除了六個月以下嬰幼兒,公費疫苗擴大開放全民接種。

其中35萬劑Flublok疫苗 限18歲以上

衛福部傳染病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說明,Flublok四價流感疫苗與傳統流感疫苗一樣均屬非活性疫苗,但傳統疫苗利用雞胚胎蛋培養病毒、再純化H蛋白做疫苗,Flublok則採用基因重組技術將H蛋白基因插入載體,培養細胞製作疫苗,好處可減少影響免疫效果,也不用擔心雞蛋供應。也可與肺炎鏈球菌等其他疫苗一起接種。

不過,因為是很新的疫苗,尚無十八歲以下臨床資料,因此Flublok疫苗限十八歲以上使用,另已打過本季流感疫苗者,也不用再次接種。

自主健康管理者 可期滿後再行接種

李秉穎也呼籲,符合公費對象應儘快接種,否則萬一有武肺疫情,可能因症狀難辨而被隔離,將增加醫療負擔;不過,考量接種後少數人會有發燒、肌肉痠痛等反應,不易與其他感染分辨,建議自主健康管理者,可期滿後再接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