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邦美術新人首獎 陳皇佑20年磨一劍

文化部長李永得頒獎給獲印象大獎首獎的李佳榕、新人獎首獎陳皇佑。(記者陳奕全攝)

文化部長李永得頒獎給獲印象大獎首獎的李佳榕、新人獎首獎陳皇佑。(記者陳奕全攝)

2021/01/22 05:30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由聯邦文教基金會主辦的聯邦美術獎昨舉辦頒獎典禮,特別邀請文化部長李永得頒獎給榮獲印象大獎首獎的李佳榕、新人獎首獎陳皇佑,以及聯邦美術貢獻大獎得主、已故畫家陳德旺,該獎項由其子陳珏代領。

陳珏提到父親陳德旺一生致力美術教育與繪畫創作上,永遠記得父親真誠、全心投入藝術的身影,也感謝聯邦文教基金會給予他父親如此有意義的大獎。

曾投件落選 40歲前終圓夢

39歲的新人獎首獎陳皇佑說,20年前曾投件未入選,感謝聯邦銀行持續舉辦這項比賽,讓他有機會在40歲前圓夢;印象大獎首獎李佳榕則表示,這幾年來對創作不怎麼自信,自從曾經有作品入選後才受到鼓舞,繼續努力,花非常多時間投入,沒想到就得到大獎。

印象大獎首獎 李佳榕添自信

今年共有11位藝術家榮獲聯邦美術獎;包括聯邦銀行董事長李憲章、聯邦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鴻聯、自由時報副社長陳進榮、聯邦美術比賽總召集人許坤成都出席頒獎典禮。

昨天也是聯邦銀行29週年行慶,聯邦銀行董事長李憲章表示,2020年是艱辛的一年,很感謝全民自律共同齊心防疫,聯邦銀行也配合政府政策辦理許多紓困方案,參與各項公益活動,未來還是會秉持穩健的腳步繼續往前邁進,除不斷用心深耕台灣回饋社會,也持續倡導國人藝術風氣。

李永得指出,聯邦銀行長年支持文化藝術,是文化部主辦文馨獎的常客,他要從文化部及國家的角度,感謝聯邦銀行以及聯邦文教基金會持續23年來辦美術獎,為國家培養了無數藝術創作者。

自由時報副社長陳進榮則以「29」取「愛永久」涵義,希望聯邦銀行對藝術界、體育界栽培那麼多人的愛,能夠持續永遠傳遞下去。

「2021聯邦藝術巡迴展」即日起展開,首站於聯邦銀行台北民生東路總行大樓大廳展出,詳詢聯邦銀行官網:https://web.ubot.com.tw/UB/2021exhibit/。

第23屆聯邦文教美術獎頒獎典禮,獲獎藝術家與出席嘉賓合影。(記者陳奕全攝)

第23屆聯邦文教美術獎頒獎典禮,獲獎藝術家與出席嘉賓合影。(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