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醫30年捐上億 遺產也要全捐了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昨出席澎湖惠民醫院重建募款記者會,強調已立好遺屬,捐出全部遺產,不會留給子孫。(記者方志賢攝)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昨出席澎湖惠民醫院重建募款記者會,強調已立好遺屬,捐出全部遺產,不會留給子孫。(記者方志賢攝)

2021/01/12 05:30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 大病一場嘆人生無常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是神經顯微重建手術國際權威,行醫30年,每月捐出半薪做公益,累積已達1億元。他昨天出席澎湖惠民醫院重建募款記者會,透露去年底生了一場大病,暴瘦22公斤,更感人生無常,當時已立好遺囑,身後將捐出全部財產做公益,不會留給子孫。

澎湖惠民醫院設立於1957年,是由天主教靈醫會籌辦於澎湖馬公市的醫院,近年因為設備老舊,希望重建長照大樓,照顧澎湖民眾,但需5億5000萬元經費,現在只募到6000萬元,昨舉辦記者會向外募款。杜元坤長期跨海到澎湖義診,談到醫療資源不足,他忍不住拭淚。

杜元坤說,從小讀教會學校,大學時受到德蕾莎修女影響,當時就立定志願,希望把力量給最需要的人。他從當主治醫師開始到現在30多年,每個月都捐出一半薪水行善,已經超過1億元。

10年來 每月到澎湖義診

杜元坤指出,澎湖人就醫很辛苦,每年有10%的人到台灣就醫,其中超過半數到高雄,他也深受「10元便當阿嬤」故事感召,因此近10年每月到澎湖義診,也替當地病人每年省下不少的交通費。

他說,每次到澎湖義診,就像要回家,澎湖病人很可愛,在診間等待都不會抱怨。「澎湖人教我怎麼做好醫師,惠民醫院教我做個溫暖的醫師」,他希望協助惠民醫院重建更新,讓澎湖人有更好醫療品質。

杜元坤表示,前陣子身體不太好,約好律師、會計師已經立好遺囑,「一毛錢不給我兒子,所有財產全捐出來」,澎湖也是他指定捐贈的對象。他笑說,後來開完刀還活著,會努力賺錢捐給惠民醫院重建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