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公所發文禁軍演 國防部14日會勘

國防部在恆春鎮周邊有將近10個訓場,統一被歸為三軍聯訓基地管轄。(記者蔡宗憲攝)

國防部在恆春鎮周邊有將近10個訓場,統一被歸為三軍聯訓基地管轄。(記者蔡宗憲攝)

2021/01/06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位在屏東縣恆春鎮的三軍聯訓基地,每年進行演訓時間遠超過台灣其他鄉鎮,但多年來睦鄰補助比其他縣市還少,國防部允諾14日南下會勘,恆春鎮長陳文弘為了凸顯軍方「不公不義」,日前發文要求軍方不得在鎮內演習,引發各界關注,軍方則強調須照既定科目訓練。

陳文弘︰凸顯睦鄰不公 象徵鎮民的憤怒

這紙給聯訓基地指揮部的公文中寫著「貴部睦鄰工作依對人民生活影響,酌予補助,藉以改善生活品質,促進地方發展,惟發放標準對本鎮極其不公,本鎮無法接受此不公平條件,故旨揭提報計畫本所無法照辦,囿於長年作戰演訓對本鎮地方百姓影響甚鉅,請貴部即刻檢討訓場遷移事宜,並自110年1月1日起停止本鎮行政範圍內所有武器訓練及作戰演訓。」

陳文弘坦言,鎮公所無法強制國防部停止訓練,但這是象徵恆春鎮民的憤怒及決心,希望軍方能夠重視不公平的睦鄰方式。

立委協調 僅增百萬元補助

陳文弘表示,國防部在恆春鎮有將近10個訓場,影響範圍不同,加上每年超過100天的演訓,卻統一被歸為三軍聯訓基地管轄,只有一筆睦鄰補助,擺明是欺負恆春人,日前立委周春米北上協調,竟只增加100萬元補助,當地居民無法接受。

軍方︰演訓不能延 請體諒

軍方指出,能夠理解當地爭取權益的決心,但軍方今年起排定的演訓科目,已經無法再延後,仍會照既定時程在訓場內進行演習,希望居民能體諒,希望周邊民眾遵守射擊演訓時的相關規範。

為凸顯睦鄰不公,恆春鎮公所日前發公文要求軍方不得在鎮內演習。(記者蔡宗憲攝)

為凸顯睦鄰不公,恆春鎮公所日前發公文要求軍方不得在鎮內演習。(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