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英變種病毒/已回溯採檢111人 106人陰性、5人檢驗中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就算是宣布政策後已完成檢疫者,也會全部再補採檢,目前檢驗結果都是陰性,若有確診會馬上公布。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就算是宣布政策後已完成檢疫者,也會全部再補採檢,目前檢驗結果都是陰性,若有確診會馬上公布。 (指揮中心提供)

2021/01/02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台灣已出現兩例來自英國的變種高傳染力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患,指揮中心為此採取極嚴格邊境管制,並回溯採檢有英國旅遊史者,目前已採檢一一一人,當中一○六人為陰性、五人檢驗中。

因應變種高傳染力新冠病毒威脅,指揮中心決定,去年十二月十三日後返台、在十四天內有英國旅遊史者,都要檢疫期後再採檢;至昨天止,符合條件且檢疫期滿者共一二四人,其中一一一人已採檢,一○六人陰性、五人檢驗中,另有十三人等待採檢。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就算是宣布政策後已完成檢疫者,也會全部再補採檢,目前檢驗結果都是陰性,若有確診會馬上公布。

中研院研究團隊發現變種新冠病毒仍持續變異,英國變種病毒為第六型的子型,繼續變異恐難以避免。

羅一鈞解釋,病毒本來就會變異,特別是新冠病毒為RNA病毒,變異得更快,之後疫苗被廣泛接種後,病毒面臨物競天擇壓力會更大,演化速度可能更快,指揮中心會持續透過病毒株分析掌握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