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示警日本醫療體系瀕崩潰/東京擬請中央宣布 進入緊急狀況

一日是日本二○二一年新年伊始,日本人傳統上會前往寺院或神社做新年參拜活動,祈求新年順利、健康,稱為「初詣」。圖為東京澀谷區知名神社「明治神宮」。(路透)

一日是日本二○二一年新年伊始,日本人傳統上會前往寺院或神社做新年參拜活動,祈求新年順利、健康,稱為「初詣」。圖為東京澀谷區知名神社「明治神宮」。(路透)

2021/01/02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南非去年十二月中旬首次發現引發武漢肺炎的新冠病毒變種病毒「501Y.V2」,此後在日本與英國等地也現蹤。法國衛生部去年十二月卅一日通報首起武漢肺炎的南非變種病毒「501Y.V2」確診病例,上海則發現首例武肺的英國變種病毒「B.1.1.7.」個案,是從英國回來的廿三歲女學生,確認該病毒傳入中國。美國佛州也通報國內第三起病例。

南非變種病毒 傳入法國

法國染病男子住在東部上萊茵省,鄰近瑞士邊界,在前往南非後檢測呈陽性。法國衛生部聲明,該男子自我隔離,現已康復,未發現接觸個案。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去年最後一天,英國單日新增創新高的五萬五八九二例確診!法國累計逾二六七萬例確診及逾六.四萬起死亡病例。南非則累計破一○五萬例確診和逾二.八萬例死亡,乃非洲武肺疫情最嚴重國家。

在亞洲,東京一日新增七八三例確診,專家示警醫療體系瀕臨崩潰可能性極高,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政府正考慮建請中央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日本累計逾廿三.五萬例確診及近三二九二例死亡。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一旦中國與南韓等十一個國家或地區確認爆發武肺變種病毒社區感染,日本政府將暫停商務相關人士往來。日本首相菅義偉在其新年談話中,重申舉辦東京奧運的決心。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在去年十二月卅日發布的英文週報中指稱,一位廿三歲女學生十二月十四日搭機從英國飛抵上海機場後,檢測呈陽性,她在搭機前兩天檢測呈陰性。疾控中心警告,該病例對中國防疫「構成巨大的潛在威脅」,已將她隔離,並鎖定其密切接觸者。

有中國旅遊史 星禁入境

新加坡一日已宣布,將停止准許最近有中國旅遊史的旅客入境,該禁令四日起生效。

至於美國佛州發現的國內第三起感染英國變種病毒病例,染病男子最近沒有旅遊史。紐約時報指出,美國武肺病例本週突破兩千萬,占全球病例數近四分之一,其中半數為去年十一月八日後出現。

菲律賓一日也宣布,三日起禁止過去十四天內曾到過美國的外國人士入境,相關禁令將持續至一月十五日。

世界衛生組織(WHO)去年最後一天批准輝瑞大藥廠及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力研發的武肺疫苗緊急使用授權,為各國加快批准進口和注射疫苗鋪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