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入住期間確診 防疫旅館人員環境採檢皆陰性

案719浙江台商被外界質疑可能是本土病例。圖為國人返國在桃園機場等待入境。(資料照)

案719浙江台商被外界質疑可能是本土病例。圖為國人返國在桃園機場等待入境。(資料照)

2020/12/12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日前一名從中國浙江返台的台商(案七一九)被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因發病日期較晚,遭外界質疑是否可能是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台商所在的防疫旅館環境採檢結果,個案房間與公共區域皆為陰性;此外,防疫旅館人員共十四名進行採檢,PCR、血清抗體均為陰性。

門把、馬桶、空調、逃生門都沒放過

由於之前一例確診病例(案六九三)也曾住在同棟防疫旅館,指揮中心針對個案房間的門把、地板、電話、電視遙控器、浴室馬桶、浴室洗手台、空調出風口,以及公共區域的一樓、三樓、六樓逃生門門把和樓梯間環境採檢,通通為陰性。

另外,指揮中心也針對旅館人員及相關接觸者進行核酸檢驗和抗體檢驗。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為求謹慎,指揮中心也對案七一九同機共廿名旅客、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進行擴大採檢,近日已陸續採檢完畢,目前已知十八人的PCR檢驗結果為陰性、五人血清抗體陰性,其餘所有人的採檢結果,預計最快今天全數出爐。

感染科專家:台灣本土感染風險很低

莊人祥表示,根據疫調結果,案六九三、案七一九兩名確診者,在旅館居家檢疫期間都沒有離開過房間、沒有接觸,且兩人發病日僅相差一天,互相感染機率非常低,若真有共同的第三名感染源,「旅館內人員應該也會感染」,但檢驗結果都是陰性。以此研判兩名個案應為獨立事件,傾向屬於境外感染。

北醫附醫感染科主任李垣樟認為,台灣已沒有本土感染的條件,風險很低,旅館工作人員和環境採檢都是陰性,也算證實該名台商不是在本土被感染。

案719、案693防疫旅館環境採檢

案719、案693防疫旅館環境採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