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8日開打武肺疫苗 美國最快11日接種

英國繼2日率先全球核准美國製藥大廠輝瑞(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武肺疫苗緊急使用後,將於8日開始發放並施打。(法新社)

英國繼2日率先全球核准美國製藥大廠輝瑞(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武肺疫苗緊急使用後,將於8日開始發放並施打。(法新社)

2020/12/07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英國繼2日率先全球核准美國製藥大廠輝瑞(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武肺疫苗緊急使用後,將於8日開始發放並施打(見圖,法新社),將依據年齡和脆弱程度,決定民眾接種疫苗的優先順序;美國的輝瑞疫苗最快11日上市,預計明年3月可供全民接種。

世界衛生組織(WHO)希望到明年第1季時,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能取得5億劑疫苗供分發,但大部分疫苗的交付,可能得等到明年第2季。

英國訂購的4000萬劑疫苗,足以供給這個6700萬人口國家的2000萬人施打,第1週預料可提供約80萬劑,初期將先在50間醫療院所施打。法新社報導,護理之家的年長者和其照護者將優先接種疫苗,其次是80歲以上年長者和一線醫護人員。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為了消除民眾對疫苗的不安,94歲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和99歲的丈夫菲立普親王將照著排隊順序,施打疫苗。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武肺疫苗高級顧問希爾德雷斯5日表示,FDA將於10日審查並投票表決是否批准輝瑞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若是通過,最快11日就能在全國各地展開接種。聯邦官員估計,一般公民明年3月可開始接種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