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武肺疫苗 聲稱效力92%

俄羅斯武漢肺炎疫苗的研發商表示,該疫苗在初步測試達到92%預防效果。美聯社資料照。

俄羅斯武漢肺炎疫苗的研發商表示,該疫苗在初步測試達到92%預防效果。美聯社資料照。

2020/11/12 05:30

〔國際新聞中心/法新社莫斯科11日電〕俄羅斯的武漢肺炎疫苗「史普尼克V(Sputnik V)」的研發商表示,該疫苗在初步測試達到92%預防效果。此一數據是來自1萬6000名接受該疫苗2次注射的受試者。

俄羅斯在8月成為全球第一個宣稱研發出武漢肺炎疫苗的國家。俄羅斯衛生部、加馬列亞(Gamaleya)流行病與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以及出資挹注這項疫苗研發和行銷的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RDIF)在聯合聲明中表示,經過第二劑注射後,史普尼克V的預防效果達92%,在試驗中有20名參與者感染武漢肺炎。此一數據勝過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BioNTech聯手研發疫苗第三期試驗中的94個感染病例。

輝瑞大藥廠和BioNTech在9日才宣布試驗結果,稱其疫苗的預防效果超過90%。這款疫苗是核糖核酸疫苗(mRNA),同樣必須注射兩劑。

史普尼克V疫苗是腺病毒載體疫苗,透過重組引發感冒的腺病毒,將之作為載體來遞送小部分的病原體進入體內,並且引發身體的免疫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