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完疫苗身體不適 南投、台南各通報3例

109年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件數。

109年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件數。

2020/10/28 05:30

〔記者蔡淑媛、謝介裕、王姝琇/綜合報導〕多個縣市陸續傳出接種流感疫苗後身體不適狀況,南投、台南已各有3例。衛生單位提醒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後,若出現不良事件,一定要回到接種的醫療院所就診,便於掌握疫苗廠牌及施打時間,也可釐清身體不適是源自疫苗,或是與本身健康狀況有關?才能對症下藥。

大學生出現蜂窩性組織炎

南投1名60多歲婦女,本月16日在衛福部南投醫院施打流感疫苗後,隔日注射藥劑的右手腫脹無力,連梳子都沒力氣拿,隨即到南投醫院急診治療,目前使不出力的症狀雖有改善,但從右肩頸迄右臂、右手肘及右手腕關節,仍十分痠痛。

6旬翁施打後腳部麻痺

據南投衛生局資料,包括該婦女在內,南投縣計有3起疑似接種後身體出現不良事件,前2起分別是1名大學生接種後出現蜂窩性組織炎,另1起則是60多歲老翁施打後腳部出現麻痺感,2人都在治療中。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南市3件注射流感疫苗出現不良事件,接種的都是國光疫苗。分別為60餘歲男性,接種後出現鼠蹊部淋巴結腫大,經治療已改善;第2位為50餘歲男性,因本身為慢性腎臟疾病、糖尿病且吸菸多年,接種疫苗後有呼吸喘、肺水腫等症況,仍在醫院治療;第3位為50餘歲男性,本身有乾癬及異位性皮膚炎體質,接種後出現全身過敏性反應,給予抗過敏藥物後已逐漸改善。

另網傳4歲孩童接種疫苗隔天狂頻尿、5分鐘1次嚇壞家長,衛生局表示,尚未收到正式的不良事件狀況通報。

企業資助罹GBS男治療

台中市51歲林姓男子疑因施打公費流感疫苗而罹患「格林巴利症候群(GBS)」,目前病情穩定,但昏迷指數只有3分,仍在加護病房救治,原本每2天進行血漿置換術已改為天天置換。台中市衛生局表示,中央獲得善心企業贊助,待血漿置換術療程告一段落,將評估是否接受免疫球蛋白治療。至於男子是否為施打公費流感疫苗引發的疫苗不良事件,目前未排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