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洋引進德疫苗? 阿中:絕不能中製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表示,東洋必須釐清它和中國的關係,且疫苗製造地絕不能在中國。(記者陳志曲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表示,東洋必須釐清它和中國的關係,且疫苗製造地絕不能在中國。(記者陳志曲攝)

2020/10/15 05:30

〔記者吳亮儀、林惠琴、黃欣柏/綜合報導〕台灣生技公司東洋日前宣布,取得德國BioNTech SE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台灣代理權,但被爆出德國公司與中國合作製作疫苗,與我國法規牴觸;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表示,東洋的疫苗還沒被排除,但有技術性、專業性、商業和疫苗冷鏈等四個問題需克服,食藥署才會進行專業審查。

陳時中昨天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會前受訪表示,根據我國進出口規定,疫苗、血清等相關製劑不能從中國進口,東洋必須釐清它和中國的關係,且製造地絕不能在中國。食藥署也表示,這支疫苗尚在人體臨床試驗階段,台灣東洋藥品取得德國BNT台灣代理權後,仍須向食藥署申請取得藥品許可證。

對於政府及民間業者都爭取國際疫苗採購,陳時中也補充,疫苗採購策略上都會多方投資,「重複投資也在所不惜」,因為並非每個疫苗都會成功,時序也很難掌握,重複投資是必要的。

陳時中說,台灣目前疫情較緩,雖要快速取得疫苗,但不一定要快速施打,且國外疫苗採購和國內廠商研發要並重,因可能要常態性施打,國內能自製疫苗也非常重要。

陳時中強調,對國外採購疫苗,第一波有一定數量的需要,但第二波傾向仰賴國產疫苗,現在進展不錯,若一切順利,可能明年第二季與第三季之間量產。

另外,國內公費流感疫苗從十月五日開打以來,接種量已達二五一.一萬劑,較去年同期二○一.六萬劑大增。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目前公費流感疫苗只要完成檢驗封緘,就會盡快提供給各縣市,已請衛生局減少在社區與職場設站場次,鼓勵民眾以預約方式到醫療院所接種。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共採購六○三萬劑,加計自費流感疫苗約一二○萬劑,全數接種涵蓋率有三十一.五%,達社區防疫功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