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成年人 4%有慢性C肝

諾貝爾委員會五日公布今年度醫學獎三位得主,分別為阿爾特、賀頓、萊斯,表彰他們先後發現及辨識C型肝炎病毒。(法新社)

諾貝爾委員會五日公布今年度醫學獎三位得主,分別為阿爾特、賀頓、萊斯,表彰他們先後發現及辨識C型肝炎病毒。(法新社)

2020/10/06 05:30

〔記者吳亮儀、簡惠茹/台北報導〕衛福部資料顯示,我成年人口中約有4%是慢性C型肝炎患者、估計約30萬人,是全球少數C型肝炎盛行率高於3%的國家。根據健保署利用民眾就醫數據搭配國健署肝病篩檢,可能仍約有12萬名潛在的C肝病患還沒接受過治療。

12萬病患仍未接受治療

C型肝炎感染是國人僅次於B型肝炎引起肝硬化及肝癌的主因。慢性C肝感染者經過20年到30年後,約有25%的病患會演變成肝硬化,每年約有3%到5%的肝硬化患者會併發肝癌。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余明隆教授最新研究顯示,清除C肝病毒可明顯降低肝癌的風險。

2017年開始,健保署編列部分健保基金做為C肝病患的口服新藥治療;2019年起放寬治療條件,只要確認感染C肝,不論有無肝纖維化,都可接受健保給付新藥治療。

國健署也擴大放寬年滿45歲到79歲民眾,都可接受終身一次的B、C型肝炎篩檢服務,預估到明年底,受惠民眾可達56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