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業行銷出奇招/小鮮肉賣柿子 猛男農夫種柑橘

詹凱麟為顧家庭及事業,返鄉當起小農,開啟猛男養成計畫,打響「猛男農夫」品牌。
(詹凱麟提供)

詹凱麟為顧家庭及事業,返鄉當起小農,開啟猛男養成計畫,打響「猛男農夫」品牌。 (詹凱麟提供)

2020/10/05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30歲的泰雅族青年黃曉橙,大學就讀體育系,是籃球選手,8年前返鄉回台中市和平區接手父親在摩天嶺的甜柿園,除草施肥練出6塊肌,他和網購平台「無毒農」合作,以「小鮮肉」為號召,十分吸睛;38歲的詹凱麟6年前返回東勢種植茂谷等柑橘,自然減重,也成了「猛男農夫」。

黃曉橙因父親務農,在台中市和平區摩天嶺種植1.5甲的甜柿,從小學四年級開始就幫著父親套袋。鑑於父親年歲漸長,退伍後即返鄉協助父親種植甜柿及桂竹筍,期以低農藥使用,種植安全的蔬果。

黃曉橙返鄉務農,身材沒有特別練,但每天除草施肥,自然造就6塊肌。他以「就柿好吃」打出自有品牌,最近和「無毒農」合作販售10月底即將採收的甜柿,「無毒農」強打其泰雅族青年「小鮮肉」的形象,頗受注目 。

黃曉橙說,因用藥少,甜柿產量會受影響,收入自然也少,他掙扎了好幾年,尤其去年甜柿因氣候影響,產量僅剩5分之1。為了增加收入,他也種植桂竹筍,並在甜柿產量過剩時,研發生產甜柿果乾,另嘗試種植其他甜柿品種,拉長柿產期,藉由自行摸索及請教前輩等方式,希望在農業闖出一片天。

無獨有偶,38歲的詹凱麟學的是財經,為兼顧家庭及事業,6年前返鄉回台中市東勢區,接手家裡的農地種植茂谷柑等柑橘,做起小農,也和在地農友合作提供蔬菜箱宅配。

他說,因農友不僅要懂病蟲害,還要會機電、水電等,比一般人要會更多的技術,工作繁重,體重從逾百公斤降到目前的88公斤,成為「猛男農夫」,以「猛男農夫」為品牌的柑橘,也受到消費者喜愛。

30歲的黃曉橙因種植甜柿,除草施肥自然練就六塊肌,成為農業「小鮮肉」。(取自「無毒農」網頁)

30歲的黃曉橙因種植甜柿,除草施肥自然練就六塊肌,成為農業「小鮮肉」。(取自「無毒農」網頁)

黃曉橙研發生產甜柿果乾,增加甜柿的經濟效益。 (黃曉橙提供)

黃曉橙研發生產甜柿果乾,增加甜柿的經濟效益。 (黃曉橙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