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出境增19病例 菲日民眾返母國確診

從台灣出境到其他國家 陽性案例統計表(6~9月)

從台灣出境到其他國家 陽性案例統計表(6~9月)

2020/09/24 05:30

陳時中存疑…若真的感染 國內應很多武肺病例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近期分別接獲菲律賓及日本官方訊息與民眾通報,十八名菲律賓籍移工及一名日本籍男性從我國返回母國時,檢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陽性。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些個案沒有造成群聚疫情,且分散全台各地,若真的感染,應該國內有很多確診病例,因此對於結果抱持懷疑的態度。

輸出累計38例 菲國佔25例、陽性率達0.48%

六月至今,從我國出境到其他國家檢驗陽性累計卅八例,菲律賓占廿五例,陽性率達○.四八%,明顯高於到中國的○.○○五%、到日本的○.○五五%。卅八例中有十一例認定偽陽性、在他國感染、未在台造成疫情而結案。菲律賓案則都在調查中。

陳時中指出,新增十八名菲籍移工為八名男性、十名女性,介於廿多歲至五十多歲,分別在台從事工廠作業員、家庭看護工、船員等工作,離境日期在八月十九日至九月十一日,入境菲國時採檢陽性。

返菲同班機已驗出13人 陽性率逾16%「異常」高

陳時中說,十八名中有十一名均於九月十一日搭乘同班機返菲,該班機共七十八人從我國出境,含九月十六日已公布兩名個案,已有十三名檢驗陽性,陽性率達十六.七%,「相當異常」;另有四例則為九月十日同班機返菲旅客。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有向菲律賓詢問採檢狀況,但回答模糊,僅稱檢驗是外包給紅十字會、檢驗室都有認證;至於如何判定標準則尚未回覆,還要持續了解。

菲國稱檢驗外包紅十字會 檢驗室有認證

疾管署防疫醫師蘇家彬指出,在接獲菲律賓通知後,都會當作本土個案處理,往前追十四天可能感染期間的接觸者,截至目前為止,沒有證據顯示,這些個案在台灣有感染源及傳染給別人的情形。陳時中說明,此十八人在台接觸者匡列三七二人,應採檢二○二人,已採檢者的核酸及抗體檢驗均為陰性。

另一名日本籍個案為五十多歲男性,陳時中指出,個案今年八月廿九日入境我國,九月十四日返日,入境時抗原檢驗呈陽性,但後續日本政府以核酸檢測複驗結果為陰性,研判是檢驗上的問題。其在台接觸者匡列一人,核酸及抗體檢驗均為陰性。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認為,台灣出境者陸續檢驗陽性,研判有兩種可能性,一種是各國檢驗方式、試劑靈敏度不同,但很難驗證誰比較好或不好;另一種則是國內移工族群可能有少量無症狀或症狀輕微的感染者,建議政府若有餘力,可針對菲國移工出境時進行檢驗,再與他們抵達菲國檢驗結果做對照,應有助於評估。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些個案若真的感染,國內應有很多確診病例,因此對於結果抱持懷疑的態度。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些個案若真的感染,國內應有很多確診病例,因此對於結果抱持懷疑的態度。 (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