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錄取率重返9成 缺額10年新低

109學年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昨放榜,今年錄取率91.14%,比去年增9.85個百分點。(記者吳柏軒攝)

109學年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昨放榜,今年錄取率91.14%,比去年增9.85個百分點。(記者吳柏軒攝)

2020/08/08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一○九學年考試分發昨天放榜,今年招生總額三萬三二七八名,共錄取三萬三五二一人,錄取率九十一.一四%,從去年八十一%的谷底拉升重返九字頭,缺額五十一名也創近十年新低,推估是招生不佳的私校停招所致。

近70歲錄取中文系 進榜考生最年長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執行秘書、成功大學教務長王育民表示,去年錄取率八十一.二九%,創下十七年來最低紀錄,今年錄取率則大增九.八五個百分點。今年最年長的錄取考生是四十年次,錄取中文科系,最年輕是九十三年次,應是考上醫學系的十六歲跳級生。

另,今年分發缺額僅五十一名,也創近十年新低,王育民分析,今年招生名額跟去年相近,但登記人數大減五千八百多人,錄取率因此提升;缺額方面,去年缺額二八七名,主要多落在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但今年稻江停招,缺額因此大減。

招生不佳的私校停招 今年僅缺51人

比較應屆及非應屆生(重考生),王育民說,今年錄取分發的重考生有八三一二人,占總考生人數廿二.六%、錄取率八十六.三五%,但應屆考生二萬八千多人的錄取率為九十二.五四%,可見重考生對應屆生的影響不大。另觀察,受到考題難度影響,今年填滿一百個志願的人數,占比超過二成,以往僅一成多,可見考生今年較謹慎,最後落榜有三二六○人,也比去年七九七一人少。

針對考試分發在總招生管道的占比上,王育民表示,今年分發占總數的卅一.四八%,去年是卅二.五三%,前年是卅六.九六%,據悉,教育部已收到家長需求,將維持考分占比在三、四成左右。

歷年考試分發統計數據

歷年考試分發統計數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