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立遺囑捐千萬元 兩9旬榮民:台灣是我們的家

九十歲榮民劉明芝(右坐輪椅者)和楊重華(左坐輪椅者)昨預立遺囑將慨捐千萬元遺產。(記者洪美秀攝)

九十歲榮民劉明芝(右坐輪椅者)和楊重華(左坐輪椅者)昨預立遺囑將慨捐千萬元遺產。(記者洪美秀攝)

2020/07/21 05:30

劉明芝去年才捐出七百萬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榮民之家九十歲單身老榮民劉明芝,繼去年三月捐出售屋所得七百萬元做公益,又透過榮家預立遺囑,身後將慨捐八百多萬元積蓄;受他感召的九十三歲老榮民楊重華也預立遺囑,捐出兩百多萬元存款。兩人說,台灣就是他們的家,這上千萬元將用來幫助榮民、榮眷遺孤和台北榮總新竹分院緊急醫療。

劉明芝十八歲隨軍來台,民國四十五年退伍後擔任清潔隊員長達三十四年。他省吃儉用,經常一顆饅頭配白開水就度過一餐,現在常穿的長褲,還是二十多年前清潔隊發的工作褲。

前年九月,劉明芝入住新竹榮家,去年把北市的小公寓賣了,售屋所得七百萬元全數捐給榮家及榮民榮眷基金會,改善榮家生活設施。

盼讓更有需要的人獲照顧

他說,年輕時很苦,常沒飯吃,在清潔隊經常清水溝清到三更半夜,還曾罹患肺病差點丟了命,現在每天有口飯吃,不會捱餓,已算得上是苦盡甘來了。他強調,自己夠用就好,希望讓更有需要的人獲得照顧,很感謝國家對他的照顧,這是他現在唯一能做的回饋。

楊重華受感召也捐出存款

新竹榮家主任陳桂美說,劉伯伯從未曾踏離台灣這片土地,沒享受過什麼物質生活和真正的親情,儉樸一生卻將財產捐出,新竹榮家會認真讓劉伯伯獲得最好的照顧,成為他最溫暖的「家」。

和劉明芝是湖南同鄉的楊重華,省吃儉用存了兩百多萬元,得知劉明芝把售屋款全捐出,認為自己住在榮家,衣食不缺,也決定透過榮家預立遺囑,身後將全數捐出存款,也希望多照顧榮民、榮眷遺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