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飆38.9度 史上7月最高溫

台北測站昨天測到38.9度高溫,創下7月最高紀錄。在剛揭幕的兒童新樂園「小小水樂園」中玩水的學生,搶先體驗新設施的清涼暢快。(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測站昨天測到38.9度高溫,創下7月最高紀錄。在剛揭幕的兒童新樂園「小小水樂園」中玩水的學生,搶先體驗新設施的清涼暢快。(記者劉信德攝)

2020/07/14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昨全台熱烘烘,據中央氣象局觀測,昨台北飆出卅八.九度高溫,刷新該站歷年七月高溫紀錄,嘉義卅七.二度,更創下設站歷史新高;氣象局表示,今天持續針對十八個縣市發布高溫燈號,但今起菲律賓東方的低氣壓接近台灣東部海面,今明兩天中南部及東南部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希望降雨有助降溫。

據統計,昨台北卅八.九度高溫,是設站以來的第二高溫,最高溫是二○一三年八月的卅九.三度。板橋昨出現卅八.二度,創下該站歷年七月次高溫,第一高溫是二○○三年、二○一六年的卅八.三度。嘉義也飆到卅七.二度,追平二○一六年五月廿七日的紀錄。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表示,今年有反聖嬰現象,且太平洋高壓偏強,造成高溫持續攀升,炎熱天氣從六月延伸到七月,八月高溫機率也很高;不過,八月熱帶擾動的頻率通常較活躍,若有颱風等擾動系統影響台灣,就不會這麼熱。

但今年七月已近半,呂國臣坦言,未來兩週都沒有熱帶擾動的訊號,過去也曾有颱風晚到紀錄,但七月從未有颱風生成情況則沒發生過,今年不排除這可能性。

氣象局預估,今天全台仍是炎熱天氣,對十八個縣市發布高溫燈號,其中,台北市,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紅燈,有連續出現卅八度的機率。新北市為橙燈,有卅八度極端高溫出現機率;花蓮縣縱谷,嘉義市,桃園市、新竹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燈,可能連三天出現卅六度以上;台東縣、基隆市,苗栗縣、嘉義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燈,可能有卅六度高溫。未來一週全台白天氣溫普遍有卅三度以上,北台灣可能上看卅七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