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榮院長將卸任 2副座接棒呼聲高

北榮2副院長 資歷小檔案

北榮2副院長 資歷小檔案

2020/06/27 05:30

陳威明、陳適安臨床與學術均表現出色 人選待政院核定

〔記者林惠琴、吳書緯、李欣芳/綜合報導〕台北榮總現任院長張德明於二○一五年接任院長,預計將於今年七月十六日期滿卸任,接棒人選消息滿天紛飛,可能人選去年起逐漸浮上檯面,傳出兩名現任副院長最有機會,兩人在臨床、學術上都有卓越成就,但北榮院長向來由行政院決定,院方表示無從回應。

誰來接任各方關注 人事角逐暗潮洶湧

自去年以來,張德明的接任人選就成為各方關注焦點,傳出北榮上級主管機關退輔會已進行接任院長人選內部評選,並向行政院提報新任院長人選,由副院長陳威明升任;但也傳出有民進黨黨政高層推薦另位副院長陳適安接任,使北榮院長接任人選呈現暗潮洶湧態勢。

陳適安是治療心房顫動的權威,獨創的電燒手術被稱為「台北方法」(Taipei Approach),為治療療程帶來革新進展,享譽國際,實力獲國外獎項認證。

陳威明則是國際骨肉瘤治療權威,是病友口中的「陳爸爸」,曾獲得「台灣義行獎」,也是台灣首位獲選亞太骨骼肌肉系統腫瘤學會主席;他還曾透過「博感情」,讓在北榮霸床近五年的董娘點頭離開醫院,轉往安養機構,當時一度引起熱議。

退輔會主委︰慎重處理 由高層選擇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表示,像北榮這樣的大醫院,人事評選都會慎重處理;曾任蔡政府首任國防部長的馮世寬以自身經驗保證,「我在民進黨政府為官一陣子,(人事案)不至於無法無天。」

府院知情官員表示,這項人事案尚待核定,有關退輔會主管的相關人事案,包括北榮人事,核定前通常也會知會總統府。

馮世寬受訪時則直指「不要相信外面的消息」、「這些消息都不要聽」。他強調,台北榮總是大醫院,退輔會在人事評選上不會單向操作,也尊重所有評選結果,由高層做出選擇,透過公平公正的方式,選出最適任的院長。

熱門人選 2副院長「不便回應」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對於此項人事爭議毫無所悉,被點名的兩位副院長都是能力很強的醫生,也是各自醫療領域的權威。

對於是外傳北榮下任院長人選,兩人均低調不予回應。陳適安表示,謝謝關心,不方便回應;陳威明也表示,感恩關心,敏感議題不方便回應。

台北榮總中正樓。(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榮總中正樓。(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榮總現任院長張德明任期預計將於今年7月16日期滿卸任。
 (資料照)

台北榮總現任院長張德明任期預計將於今年7月16日期滿卸任。  (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