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增1例境外移入 瓜地馬拉返台確診

6/25新增1例境外移入

6/25新增1例境外移入

2020/06/26 05:30

6旬男 在當地出現症狀採檢2次皆陰性 同機旅客10人隔離

〔記者林惠琴、呂伊萱/綜合報導〕台灣邊境陸續解封,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新增一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患者為六十多歲男性,曾到瓜地馬拉從事商務活動,在當地出現症狀後,曾就醫兩次採檢,但均呈陰性,返台入境時,採檢呈陽性確診。

瓜地馬拉1.4萬人染疫 600死亡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瓜地馬拉位於疫情仍處高峰的中美洲,目前累計確診武漢肺炎高達一萬四千多例,並有約六百人死亡,而且疫情還在持續上升中。

莊人祥指出,國內新增確診個案於今年四月初赴瓜地馬拉從事商務活動,六月一日出現咳嗽、呼吸喘及骨頭痠等症狀,曾在當地就診檢驗兩次,但皆為陰性反應,六月二十三日呼吸喘的症狀加劇,二十四日返台入境時主動通報,由機場檢疫人員安排採檢後,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並於昨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

莊人祥提到,該名個案入境後,立即被送往檢疫所及醫院隔離,並未與國內親友接觸,也已將搭乘班機前後兩排旅客十人列為居家隔離者。

瓜地馬拉是我國在中美洲的友邦,外媒報導,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透露,台灣將捐贈六千萬美元(約十七.七億台幣),用來擴建羅斯福醫院,該醫院將因此成為瓜國最大醫院中心。外交部昨未否認並表示,兩國仍在磋商,將在適當時機公布結果。

瓜地馬拉主流媒體《自由新聞報》(Prensa Libre)廿四日報導指出,位於首都瓜地馬拉市的羅斯福醫院,缺乏治療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患者的人力與物資。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回應時透露,台灣將捐贈六千萬美元,用以擴建羅斯福醫院。台灣駐瓜地馬拉大使館也將提供五千份COVID-19快篩試劑,將能在十分鐘內得到採檢結果。

助瓜國抗疫 我將捐5千份試劑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瓜地馬拉正面臨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考驗,因此目前台瓜兩國合作聚焦於防疫。

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國內確診四四七例武漢肺炎,分別為三五六例境外移入,五十五例本土病例及三十六例敦睦艦隊,在確診個案中,有七例死亡、四三五人解除隔離,其餘住院隔離治療中。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瓜地馬拉位於疫情仍處高峰的中美洲,目前累計確診武漢肺炎高達一萬四千多例,並有約六百人死亡,而且疫情還在持續上升中。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瓜地馬拉位於疫情仍處高峰的中美洲,目前累計確診武漢肺炎高達一萬四千多例,並有約六百人死亡,而且疫情還在持續上升中。 (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