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女留學生 疑在台染疫 返日無症狀確診 我追140接觸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日籍女學生在南部就學,已掌握在台接觸者至少一四○人。(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日籍女學生在南部就學,已掌握在台接觸者至少一四○人。(資料照)

2020/06/25 05:30

待確認結果 可能列本土個案

〔記者林惠琴、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國內疫情添變數!國內到昨日已連續七十三天本土零確診,僅剩四人住院隔離,但昨天傍晚傳出二十多歲在台就學的日本女性,返日後在機場全數篩檢中,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女在南部就學,已掌握在台接觸者至少一四○人,待後續檢驗結果,有可能列入本土個案。

日本厚生勞動省在該國防疫網站公布訊息,指二十多歲、居住於東京的女性,二十日在成田機場入境時確診武肺,為無症狀感染者,曾滯留台灣。日方二十三日透過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單位(IHR)通知台灣。

二月底來台 就讀南部某大學

陳時中說明,該女二月底自日本入境,在南部某大學就學,六月二十日返日,現住防疫旅館隔離中。目前須先釐清日方檢驗結果,因此先不列案號。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補充,主要需取得其檢驗結果,經由檢視數值研判是否為近期感染,且也可能是假陽性,感染狀況待確認。

125人列居家隔離 將全數採檢

莊人祥說明,該女在台期間多於南部活動,以學校與租屋為多,但也可能到餐廳吃飯或採買食材等。初步掌握在台接觸者一四○人,包括同校老師、學生及宿舍接觸者等,其中一二五人暫列居家隔離對象,將全數採檢;十五人暫列自主健康管理對象。該個案於我國機場所接觸的地勤、櫃檯及接待人員共四人,也將自主健康管理。另將調查個案校外活動軌跡,匡列其他可能的接觸者。

此個案出現是否代表國內有潛存的本土個案?陳時中強調一直都沒排除這個可能性,國人仍要提高警覺,但評估可能性很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