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人規模 宗教遶境鬆綁

高雄旗山天后宮將重啟遶境。(資料照,旗山天后宮提供)

高雄旗山天后宮將重啟遶境。(資料照,旗山天后宮提供)

2020/06/08 05:30

〔記者林惠琴、魏瑾筠、李容萍、陳恩惠、歐素美/綜合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不少宗教遶境活動先喊卡,如今疫情趨緩,國內防疫措施解封,部分宗教團體醞釀七月恢復遶境活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即日起開放一日以一千人為限的遶境活動,參與民眾可採報名制,以確實掌握。

高雄旗山天后宮在請示媽祖後,即已決定重啟停辦的遶境活動,將於七月十四日至十九日舉辦「二○二○年平安巡境活動」,預計有上千名信徒參與。

台中市豐原慈濟宮及梧棲浩天宮等媽祖廟,之前就決定將遶境進香等活動延到十一月舉行,廟方昨表示不受新政策影響。大雅永興宮原訂的遶境活動,因疫情取消,主委朱宗敏表示,今年不會再辦;神岡萬興宮主委徐明爐則表示,將延到農曆八月(約國曆九月)再舉行搭乘遊覽車的遶境活動。

台中市大甲鎮瀾宮遶境人數都超過百萬人次參與,不在這波開放千人遶境的範圍內,廟方曾表示,只要在農曆九月九日媽祖升天日之前舉行即可,預計國曆十月遶境的機會很高。

桃園市的桃園慈護宮、景福宮、中壢慈惠堂及南崁五福宮等大型廟宇,目前均無大型遶境計畫。壽山巖觀音寺按原定計畫將於國曆八月四至五日舉行桃園觀音菩薩文化節遶境、踩街二日的千人護駕回鑾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