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禁在即/雙鐵防疫鬆綁 國家表演場館全席售票

北北基桃四縣市達共識,明起民眾搭乘捷運等大眾運輸可有條件不用戴口罩。(資料照)

北北基桃四縣市達共識,明起民眾搭乘捷運等大眾運輸可有條件不用戴口罩。(資料照)

2020/06/06 05:30

北北基桃明起搭大眾運輸 可有條件免戴口罩

〔記者凌美雪、鄭瑋奇、楊心慧、周湘芸、俞肇福、謝武雄/綜合報導〕逐步解封,明起雙鐵防疫措施正式鬆綁。台灣高鐵公司表示,明起恢復列車上販售飲食,及商務車廂相關服務。台鐵局也表示,明起除列車上便當恢復販售外,新自強號(普悠瑪號、太魯閣號)也可發售站票,但會做總量管制,每列車上限為一百二十張。

台鐵明起恢復車上賣便當 並發售限量站票

喜歡藝文活動的民眾也可以買票了!國立故宮博物院昨天宣布,即日起取消進場人數控管,南、北院均適用。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國表藝三館與其他國家表演場館,六月七日以後的演出,可全席座位售票,博物展館則待指揮中心正式公布後,全面解除人流管控,但防疫措施如量體溫、戴口罩及實聯制等,依舊維持。

故宮即起取消進場人數控管 南北院都適用

高鐵公司表示,現階段車站、列車定時清潔消毒等防疫措施仍會持續實施,「類梅花座」配位邏輯也將持續實施,以輔助保持社交距離。不過當車上旅客較多時,鄰座仍可能有其他旅客。

台鐵局表示,明日起相關防疫措施鬆綁,不過旅客進站乘車仍須量體溫、戴口罩,進站後(含搭車)若可維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時,可不戴口罩;車上維持社交距離時可飲食。另將開放新自強號發售無座票,每列車上限為一百二十張。

進出站、上公車時仍要戴口罩、量體溫

北北基桃四縣市已達成共識,六月七日起民眾搭乘捷運、公車等大眾運輸,在站內或車廂內如果能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就可以不戴口罩,但進出站、上公車時仍要戴口罩、量測體溫;不過公車司機、站務人員等一線人員仍需戴口罩,並定期進行消毒。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民眾上公車、進入捷運閘門一定要戴口罩,不戴的話會被處罰,但進入後若能維持社交距離,可拿下口罩,感冒、發燒必須全程戴口罩。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包括捷運環狀線、淡海輕軌同步不強制民眾於車廂內戴口罩。基隆市交通處長李綱表示,尖峰時段搭乘公車的人很多時,如果車廂內無法維持一.五公尺以上社交距離,還是要戴好口罩。

桃園市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捷運車站的紅外線熱像測溫儀等設備,仍會持續運作,一旦發現民眾體溫超過攝氏卅七.五度時,會進行耳溫複測,若民眾體溫超過攝氏卅八度,就不得搭乘。

故宮博物院即起取消進場人數控管,南、北院均適用。(資料照)

故宮博物院即起取消進場人數控管,南、北院均適用。(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