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月才暫停試驗 世衛恢復羥氯奎寧研究

2020/06/05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三日宣布恢復羥氯奎寧用來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病用藥的臨床試驗,該藥因為包括美國總統川普在內的多位公眾人物的鼓吹而聲名大噪,但上月遭世衛以用藥安全性有疑慮為由暫停試驗。

上月兩家知名期刊「刺胳針」與「新英格蘭醫學期刊」根據美國一家小公司Surgisphere所提供的超過全球一千家醫院的資料,分別刊出研究指羥氯奎寧無法改善住院病患的生存率,且比對照組還可能出現如心律不整等副作用的風險,世衛五月廿五日決定停止該藥的臨床實驗。

然而,本月傳出Surgisphere蒐集資料的方法似有問題,且有媒體揭發該公司至少在有關澳洲醫院的數據有諸多錯誤。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三日在視訊記者會上表示,世衛將恢復有關羥氯奎寧療效的試驗計畫,因為世衛的資料安全監督委員會並未發現服用該藥的病患會增加死亡風險。

不過,美國明尼蘇達大學三日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最新研究,針對美國和加拿大八二一名受試者的實驗顯示,服用羥氯奎寧來預防新型冠狀病毒病,效果和安慰劑差不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