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工女兒患白血病 雇主花上百萬救命

印尼小女童Cinta康復出院,,媽媽艾妮(左二)接她回家,媽媽的雇主蘇冠霖(右)和主治醫師巫康熙(左)感到開心。(記者蔡淑媛攝)

印尼小女童Cinta康復出院,,媽媽艾妮(左二)接她回家,媽媽的雇主蘇冠霖(右)和主治醫師巫康熙(左)感到開心。(記者蔡淑媛攝)

2020/06/03 05:30

若未骨髓移植 恐活不過一年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印尼小女童Cinta去年五個月大時腹大如籃球、發燒,確診罹患很少見的「慢性骨髓性白血病」,不實施骨髓移植,恐活不過一年,幸運的是,Cinta媽媽的熱血雇主蘇冠霖,拿出上百萬讓她動手術。如今一歲四個月大的Cinta昨天康復出院,活潑可愛模樣,讓媽媽哭紅眼,感謝台灣這第二個家。

雇主蘇冠霖 視移工如親妹妹

「艾妮叫我的父母為爸爸媽媽,她也如同我的妹妹!」蘇冠霖說,Cinta的媽媽艾妮來台當看護十年、爸爸也在台灣工廠工作。艾妮照顧父母近十年,她的女兒「就像我的外甥女」。他強調:「生命比什麼都重要!」若買機票把她們送回印尼,等於見死不救,「這種事我做不出來」!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兒童血液腫瘤科醫師巫康熙表示,女童因基因突變,罹患血癌「慢性骨髓性白血病」幼年型,發生率約百萬分之一,送醫時癌細胞已侵襲肝臟、脾臟致肝脾腫大,要根治救命,只有骨髓移稙一途。

巫康熙先為Cinta化療,以清除大量癌細胞,同步尋找骨髓移植,Cinta沒有手足,找慈濟骨髓庫,也沒有配對成功,最後和媽媽骨髓配對吻合。

Cinta今年四月進行骨髓移植排斥,但移植十五天後,併發肝臟靜脈阻塞性疾病,歷經九個月治療,終於康復。她的媽媽和爸爸對台灣醫療與雇主充滿感激,她說,發現女兒罹癌時非常擔心,醫藥費更是一輩子也付不出來,雇主只告訴她要放心、別亂想,治病最重要。

巫康熙也說,Cinta骨髓移植前,他建議打自費新化療藥,讓成功率從二、三成提升至近九成,蘇先生立刻答應,後來出現併發症,需要特殊進口藥,蘇先生也毫不考慮價格,只問孩子的狀況,讓整個醫療團隊十分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