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邊境管制難出國/因疫返台就學 9大專開放轉學

大專校院辦理台生因應疫情返台就學
銜接專案計畫

大專校院辦理台生因應疫情返台就學 銜接專案計畫

2020/05/25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導致邊境管制,學子留學路困難重重,教育部近日通過第一批九所大學辦理因疫返台就學的銜接專案,中興大學預定六月開始受理轉學,清華大學則推短期進修書院計畫。

根據教育部一○八年度的資料,國外總共七萬多留學生。由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尚未解除國外旅遊警示,加上國外開學情況不佳,甚至如英國劍橋大學宣布下學年全採遠距教學等,不少人興起回國念書的想法。

教育部表示,日前通過「大專校院辦理台生因應疫情返台就學銜接專案計畫」,開放各校採轉學方式,讓台生回國,該招生名額採外加形式,各校上限不得超過全校招生名額的二%,至廿日有十五校申請該專案,已同意九校。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表示,預計六月八日開始收件,八月七日放榜,除大四生以外,其他都收,相關辦法已公告上網。預計招收七十五名外加名額。

政治大學表示,該專案採獨招、書面審查,學士班預計收五十名、碩士班收十八名、博士班收三名,六月中旬受理報名,七月中下旬放榜。

清華大學教務長焦傳金說,這一波應有不少學生想轉學回台,正申請相關專案,預計七月底放榜。另還啟動「為公學院」,提供歡迎因疫情卡關的學子,短期來校內研修一學期,已有六十人報名,「宛如留美預備班」。

就讀澳洲學校的家長則向本報反映,想把孩子轉回台灣,卻卡在澳洲當地七月就要註冊,希望國內各校儘早放榜,才好選擇。教育部也提醒,各國開學起始有差異,大學這次獨招應明訂放榜日,讓學生視需求選擇。

薛富盛則認為,歐美各校約二、三月啟動招生,日本則晚台灣一個月開學,台灣在七、八月轉學獨招放榜應可行,澳洲則難解,需家長學子看情況抉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