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12天零確診!401人解除隔離 治癒率逾9成

總統蔡英文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記者王藝菘攝)

總統蔡英文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記者王藝菘攝)

2020/05/20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連續十二天無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且解除隔離已增破四百人,達到四百零一人,逾九成治癒;指揮官陳時中週六將南下墾丁大街,示範防疫新生活,要民眾放心旅遊。

五二○就職典禮前夕,總統蔡英文昨親赴指揮中心視察,對防疫人員的努力表達感謝,也邀請陳時中等「防疫五月天」成員們參加就職典禮。

陳時中指出,就職典禮因疫情縮小規模,指揮中心應邀可參加名額二十二人算滿多的,但難免有遺珠之憾,因此特別請蔡總統到防疫中心跟同仁照相打氣;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請總統幫送一百箱「英雄麵」,代表台南市民對防疫人員的感謝。

國內確診病例維持四四○例,除七人死亡,解除隔離出院人數於昨日增達四○一人,其餘住院者目標在兩週內全可出院。

檢驗、醫療費累計3.9億

目前染疫檢驗治療費用由政府支應,本報記者追查統計,疑似或確診患者住院費用截至五月十日,已有三三七二人、三五○八件申報,金額八六四六萬;另一部分由疾管署直接支出檢驗等費用,檢驗總數已達十萬件、每件三千,金額約三億,合計檢驗及醫療費用至今累計近三.九億。比較中國三月疫情報告官方醫療費用已破四十四億,我國疫情嚴守,明顯減少社會耗損。

陳時中表示,國內防疫通過期中考,社區慢慢平穩,但接下來是期末考了,要仰賴疫苗等研發,將危害減到最低,民眾也仍不可大意,個人防護要做好,力行防疫新生活。

阿中週六到墾丁走訪

繼日前示範吃滷肉飯,指揮中心的「逗陣踅夜市」將於週六南下展開兩天一夜行程,防疫團隊將搭乘高鐵南下、實際走訪墾丁大街與日間照顧中心,展現做好防疫就可以恢復正常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